news-details
(圖/shuttersotck)

耶穌復活的那一天,有婦女到耶穌的墳墓前,看見擋在門口的大石頭滾了開來。進去卻沒有看見耶穌的身體,正感到疑惑,忽然有兩個人站在旁邊,全身發光。路加福音24章5到6節記著:「婦女們驚怕,將臉伏地。那兩個人就對她們說:『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他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

 

那些看見復活基督的人們,用他們的餘生談論主耶穌偉大的復活和拯救。如今主耶穌復活了,我們是否明白祂的得勝,對我們有何等重大的意義?

《渴慕神》的專欄作家兼執行編輯馬修·西格爾(Marshall Segal)撰文寫到,當時部分猶太人對此相當不滿,他們拒絕相信主耶穌死而復活的事實。這是撒旦要我們相信的謊言,因為戰勝死亡的耶穌,將賦予信祂的人無比的勇氣──若愛我們的主耶穌連死亡都能勝過,跟隨祂的我們,又還有什麼好害怕?

 

兩千多年後的今天,基督徒仍要繼續提醒自己:耶穌已經在七件事情上,為我們贏得了勝利。

 

一、死亡不能傷你

耶穌復活的其中一個重要意義,就是要表明祂是戰勝死亡、比死亡權勢更大的那一位。在十架上的救恩完成之前,死亡的恐懼吞噬著一代又一代的人,所有在死亡面前的人都充滿著絕望。羅馬書6章23節清楚的說「罪的工價是死」,那麼罪人要如何得救呢?

 

好消息是上帝應許──信祂的人有永生,並且差祂的兒子主耶穌來到世界上,親自走過了死又復活的路。祂要我們知道:「孩子,我已經走過了這條路,來跟隨我吧!我已勝過死亡,在永生面前毫無恐懼。」

 

二、應許已賜給你

在耶穌被釘十字架之前,舊約已經多次應許將有一位救主誕生,並且將為人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但直到這件事真的發生之前,我們都沒辦法相信「這是真的」。

 

上帝說過的話,藉著主耶穌基督的死而復活實現了。連這麼不可能的事情都成為了可能,還有哪一句上帝所說過的話,我們認為不會成就呢?

 

三、悔改就能得救

耶穌為什麼被釘在十字架上?祂的受死和復活代表了什麼意義?其中一個最關鍵的,就是為世上所有人的罪成為贖價,當我們相信耶穌並承認自己的罪,這些汙穢的事情也一同被釘上十字架。

 

悔改就能得救,若我們真的與基督同活,罪惡就不能挾制我們。「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羅馬書8章1節)

 

四、錯誤能被彌補

耶穌的復活,為我們充滿罪惡且毫無盼望的生命帶來全新希望。不論我們有多少遺憾的事情,甚至感到自己的心「已經死了一塊」,思想耶穌的復活,我們都能像經過空墳墓的那幾位婦女一樣,領受到那又新又活的盼望。

 

五、罪不能綑綁你

我們可以從罪惡中被拯救嗎?或是我們根本不值得被拯救呢?如果主耶穌永遠沒有復活,我們就永遠沒有希望。但祂已經復活了,我們的罪已與基督同釘十架!「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章12節)

 

六、你我都能得救

耶穌為世界上的每個人而來,不只為以色列人。使徒行傳26章22到23節清楚的說:「然而我蒙神的幫助,直到今日還站得住,對著尊貴、卑賤、老幼作見證。所講的並不外乎眾先知和摩西所說將來必成的事,就是基督必須受害,並且因從死裡復活,要首先把光明的道傳給百姓和外邦人。

 

七、神的旨意成就

當時的猶太人以為,把耶穌釘上十字架即是這位自稱「猶太人的王」所面對的最大失敗,事實卻非如此。祂的死亡,恰恰是證明即便是世界上最邪惡、看起來最可怕的事情,都沒有辦法動搖動上帝將拯救世界的事實。

 

回頭看看我們的生命,不論經歷多少挫敗,上帝對我們生命的計畫都不會失敗──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祂以無比的大愛和偉大的救贖,交織出我們充滿恩典的一生。

 

基督徒的生與耶穌的死

美國神學家約翰·派柏(John Piper)也寫過許多篇文章,闡述耶穌的死和復活,對基督徒生命的影響。「基督的復活,對基督徒的生命有無法估量的影響。」他:「在我們選擇相信耶穌的時候,即在靈魂上與耶穌基督聯合,這種牢不可破的連結,其中的關鍵在基督的死和復活,在某種程度上也象徵著我們的死(受洗前)和復活(受洗後)。」

 

憑著我們對主耶穌基督的信心,我們生命的繩索堅韌無比地與祂的死和生連在一起。

 

加拉太書2章20的話語何等美好:「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阿們!盼望人人都在基督死而復活的寶貴應許中,活出得勝的美好生命。

 

資料來源:Desiring God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