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南港聯禱會於復活節舉辦「復活的愛」公益園遊會,將奉獻收入扣除成本後捐贈伯大尼兒少家園,也邀請臺北市長蔣萬安與市政團隊一同蒞臨,為台北禱告。(圖 / 記者詹英村)

3月30日,復活節的前夕早上十點,籌備已久的復活節公益園遊會準備登場!卻遇到突然的大雨,開放的戶外場地,完全沒有辦法做雨天備案。

 

南港聯禱會主席張其嵩牧師一走進南興公園,公益園遊會的現場,即信心宣告:「天要開了!

今年南港聯禱會,在復活節前夕,選在三鐵共構的南興公園,舉辦「復活的愛」公益園遊會。園遊會所有的收益,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助伯大尼兒少家園。

 

活動開始,由藝之星教會「百人詩班」在現場搭起的舞台上,透過輕快的詩歌向四週的住戶、遊客宣揚耶穌復活的愛。

 

台北市長蔣萬安、社會局長姚淑文與市府團隊、基督徒議員曾獻瑩及立法委員李彥秀等民意代表與南港在地的里長也到場參與。南港眾教會也邀請市長並參與園遊會開幕式現場的所有人,一起在公園裡築起禱告祭壇,為國家、市政與弱勢團體等禱告。

 

「早上還飄著雨,你看,現在都放晴了!」蔣萬安市長,一上台即喜樂致詞,他更代表台北市感謝眾教會,在公益與社會弱勢的關懷。他說:「政府的資源有限,要結合民間的力量,大家一起來做。也期待透過這樣的園遊會,讓更多人了解教會的義舉,一起來參與做公益。

 

禱告現天光,復活顯神蹟

園遊會開幕式十點半開始,直到開幕式開始之際仍在下雨。很多弟兄姊妹在一邊場佈、擺攤的同時,一邊積極地默默禱告,求主讓雨停下來,好讓人能出得來。

 

南港聯禱會主席張其嵩牧師,一來到現場,就充滿信心的對同工們宣告說:「天要開了!」隨即才著手攤位的場佈。藝之星教會宋達民牧師,眼見仍在下雨,就有感動,繞著南興公園活動場地,邊走邊禱,行走外圍七圈,儆醒為場地與天氣禱告。

 

預備開幕時,雖然還有點雨,眾教會牧者們邀請同工們一起聚集至舞台前,為當天園遊會、為天氣禱告,讓耶穌復活的愛充滿在這地。同工們都滿有平安信心,才回到各攤位繼續場地佈置,並持續為園遊會禱告。

 

略微陰雨下,大家開始陸續就座,當主持人一位位介紹與會的來賓,從市長、局長、民意代表到南港區的里長們,大家一邊鼓掌歡迎來賓同時,陽光慢慢的照下來…大家才發現雲散了、天開了

  • news-details
  • 十點,開幕式之前,牧師們邀請眾教會所有同工,一起聚集到舞台前為聚會、天氣和接待遊客禱告。當時仍有小雨。很多同工頭髮、衣服都濕了。(圖 / 記者詹英村)
  • news-details
  • 上圖:開幕式剛開始,雨已經停了,但仍有烏雲不見天光。下圖:隨著台上牧師們祝禱,宣告活動開始,雲就開了,光照下來,突然的放晴,讓來賓們也情不自禁的合照,記錄這個神奇的時刻!(圖 / 記者詹英村)

齊心禱告,復活的福音祝福城市與國家

南港眾教會也藉此際,自動自發齊聚,為城市、國家祝福禱告,宣告復活的大能充滿,也將台灣這塊寶島交托給神。

 

藝之星宋達民牧師與復生教會創會牧師張建文,分別用國、台語,為近來忙於處理兒少與食安議題的市府團隊祝福禱告。宋達民邀請大家一起為市府團隊宣告:「祝福市府團隊跟隨耶穌的腳步,行公義、好憐憫,將台北建造成最完美的城市。」張建文祝福市府團隊,在主的同在裡,有智慧、有謀略,幫助市長能有好的經營建造,能榮光上帝!

 

「謝謝主賞賜天氣…祢是復活的主,我們今天願意像祢一樣,把復活的愛發揮在最弱勢的弟兄身上。」復生教會牧師張其嵩用感謝禱告傳遞今天的園遊會的負擔。

 

榮耀堂行道會牧師吳承昌,為「家庭教育」禱告:在面對少子化、人口老化、婚姻與家庭觀念的改變,求主耶穌,死而復活的愛充滿家庭,帶出新的道路,讓「家庭」回到神的應許與保守裡。

 

受贈單位,伯大尼兒少家園的董事長洪善群長老也上台為弱勢族群禱告,以「耶穌走遍各城各鄉,看見人的需要,就施憐憫」的榜樣,鼓勵大家效法耶穌的愛,一起關心弱勢族群。

  • news-details
  • 台上牧者們輪番帶領為城市禱告。自左起分別是復生教會牧師張其嵩、榮耀堂行道會牧師吳承昌、伯大尼兒少家園董事長洪善群長老、藝之星教會牧師宋達民。(圖 / 記者詹英村)
  • news-details
  • 蔣萬安市長與市府團隊代表與里長們,都一起禱告。左起:立法委員李彥秀、伯大尼兒少家園院長江秀圈、基督徒市議員曾獻瑩議員、蔣萬安市長、藝之星洪百榕師母、游淑慧市議員、社會局姚淑文局長。(圖 / 記者詹英村)
  • news-details
  • 眾牧者邀請市府團隊上台,為其祝福禱告。(圖 / 記者詹英村)
  • news-details
  • 藝之星教會百人詩班,每個整點都上台,用讚美敬拜的歌聲高舉耶穌。週遭的人群也因為詩歌被吸引過來。(圖 / 記者詹英村)

眾教會同心合力做公益,關懷不落人後

現場有35個攤位,除了一般園遊會不可少的小吃、咖啡、飲料、二手環保衣等,還有時尚髮型設計師現場「義剪」、張建文老牧師帶領的腳底按摩團隊為大家服事。

 

南港聯禱會以往是以「免費」的方式,舉辦園遊會,向社區分享福音、分享愛。今年,突破以往,選擇以「公益奉獻」的方式,邀請帶動社區一起做公益。

 

在園遊會之前,南港眾教會除了策展園遊會各攤的活動,還發動全教會一起認獻,將奉獻金額轉作園遊會的點券,園遊會的收益在扣除成本後,全數捐贈給伯大尼兒少家園。

 

為什麼是伯大尼兒少家園? 

要有勸募字號、不要南港區的,神啟示我們,就是伯大尼兒少家園。」張其嵩說道。因為神啟示「明說」,南港聯禱會選擇與座落在文山區的伯大尼兒少家園聯結,為弱勢的兒少族群勸募。

 

伯大尼兒少家園園長江秀圈表示:「謝謝南港眾教會,這對伯大尼真的是非常大的鼓勵!尤其,伯大尼所服事的孩子,都是很困難的個案,好多孩子都是曾寄住過五、六個寄養家庭,幾乎都是失依、失親、受虐的孩子,很多甚至不只是需要諮商,還要看診身心精神科。」

 

不同於一般安置機構多半採用宿舍式管理,伯大尼兒少家園採用「家庭」方式,每個小家都有擔任爸媽角色的輔導,如果是手足一起來到伯大尼,也不會因為性別或不同齡,而被迫分開到不同宿舍。

 

而每個孩子的心聲則是「好想有個家!」

 

伯大尼兒少家園主要收容撫養、關懷及輔導失依貧苦與有需專業協助之零至十八歲兒童及少年。這些孩子大都是沒辦法再出養、寄養的孩子,很多孩子會一直在伯大尼待到長大能獨立生活。「當然,伯大尼就是他們的家!」江秀圈說。

 

她由衷感謝南港眾教會,也鼓勵大家:「你們一定不相信,我們一天1000元就可以養活幾十個孩子。不要小看幾百元的奉獻,都會成為很大的祝福,讓孩子看見,社會還是有愛,上帝復活的愛就在我們當中。」

  • news-details
  • 園遊會現場有各樣的活動,左上:美甲與身體彩繪;右上:零食小吃站;右下:時尚髮型師義剪;左下:洪善群長老也下場體驗足底按摩。(圖 / 記者詹英村)

百人詩班齊讚美

每個整點,藝之星教會百人詩班一起歡唱讚美詩歌,輪番邀請眾牧長上台禱告,也抽出參與園遊會的特獎。下午,人潮逐漸湧現,現場喜樂的氣氛,持續吸引週遭的人群往園遊會聚集。

 

參與的人,逛遊園遊會的同時,能在各攤位為伯大尼奉獻,也能聽見耶穌復活之愛的福音。

 

別具意義的復活節前夕,輕快的詩歌及有意義的公益行動,讓神的愛充滿在南興公園。透過公益園遊會,南港眾教會將耶穌為世人、死而復活的愛顯在世人眼前,亦活出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生命彰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