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牧師托尼·蘇亞雷斯(Pastor Tony Suarez)將美墨邊境非法移民的解方指向耶穌。(圖/Pastor Tony Suarez FB)

解決非法移民問題的答案是:耶穌!

 

美墨邊境非法移民問題是近期美國大選焦點,除了引起政治上的議論紛紛,其中更隱含著福音,值得關注!美國一福音事工機構便舉辦兩場佈道會,差遣同工前往邊境傳福音,更透過行走禱告、隨走隨傳,宣告美墨邊境各城市屬於耶穌。

移民問題答案指向耶穌

美墨邊境非法移民問題由來已久,直至去(2023)年底,甚至來到一天上萬人抵達邊境的高峰,期間美國政府嘗試透過關閉邊境橋梁和鐵道來解決問題,可惜成效不彰。近日,甚至傳出中國非法移民在墨西哥近海,因船隻翻覆而喪生的悲劇。

 

美國「邊境復興」(Revival on the Border,暫譯)事工負責人托尼·蘇亞雷斯牧師(Pastor Tony Suarez)在事工官網上宣稱:「解決南部邊境問題的唯一答案是:耶穌!」

 

該事工分別在今(2024)年的3/21-23及3/27-29於德州舉辦兩場佈道會,邀約當地居民、移民及邊境巡邏員參加,聚會地點正好位於美國南部邊境的兩端,在第一場聚會結束時,托尼呼召並差派一支「禱告大軍」,前往南部邊境的六個城市,橫越1254英里,沿線祈禱、傳福音及發放物資。

  • news-details
  • 特會中同工為會眾按手禱告。(圖/Pastor Tony Suarez FB)

身為全國西班牙裔基督教領袖會議(NHCLC) 運營總監及「邊境復興」創辦人,托尼利用兩場聚會傳福音、呼召決志、為病人禱告,並準備受洗池為人施洗。全國西班牙裔基督教領袖會議是全世界最大的西班牙裔基督教組織,為遍布於美國超過42,000所西班牙僑民教會提供服務,除此之外,托尼也會定期與白宮正要會面,為公義、生命與宗教自由倡議。

 

在多年的服事經驗中,托尼學到不要限制神,因此充滿信心的宣告:將會有5000人得救,生命得著更新、醫治,並相信上帝會差遣天使護衛南部邊境,如同祂派基路伯把守伊甸園通往生命樹的道路一樣。

 

身為西班牙裔的托尼,對於邊境移民議題特別有感,他所牧養的許多弟兄姊妹都是外籍移民,在德州邊境服事期間,當與同工乘船行經邊界時,甚至遇到對岸墨西哥人熱情的揮手打招呼。

 

宣教小隊行走禱告破除黑暗權勢

托尼說:「我們的街頭佈道團隊去接觸每一位遇到的人,從酒吧到公園,上帝最終帶領超過3,000人得救。」

 

「禱告大軍」從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開始,每到一個城市就在當地釘上一支木樁,宣告這座城市屬於耶穌。並以一英里為單位,順從聖靈的帶領,隨處向人傳福音,並向移民及邊境巡邏員發放聖經,團隊在公園中佈道,也在餐廳中為人祈禱。

  • news-details
  • 特會中會眾渴慕的閉上雙眼,享受神同在。(圖/Pastor Tony Suarez FB)

其中一支禱告大軍隊伍,接受外媒採訪表示,他們一聽說要展開邊境祈禱的福音行動,馬上就回應呼召,其中一位成員傑伊·海茲利普(Jay Haizlip)分享:「我的母親在越過邊境時,被俗稱『土狼』的人口偷渡者性侵,雖然最後得以在美國安身立命,卻留下無法抹去的傷痛,因此特別能同理現今移民的處境。」

 

祈禱大軍領袖哈維爾.艾瑪杜爾(Javier Amador)表示,「我們當中大多數人的父母都是移民,我們所要做的並不是跑到邊境大喊大叫的抗議,而是要把耶穌帶到邊境去。」團隊中的每個人都可以持續祈禱好幾個小時,直到失去聲音,他們深知除了將福音帶到此地,更要透過禱告大軍的力量破除一切黑暗的權勢


他更進一步說:「上帝賜給我們生命氣息,是為了完成福音的『大使命』,因此即便邊境的負面新聞鋪天蓋地,我仍將眼光轉向耶穌。」

 

目前,這些決志信主的人,已經有數十位受洗並且生命改變,托尼說:「其中最大的神蹟就是他們把生命獻給耶穌。」

  • news-details
  • 托尼牧師在聚會中為人施洗。(圖/Pastor Tony Suarez FB)

不為政治、只為看見復興臨到

團隊所做的一切只為了:「復興」!使福音廣傳!托尼說:「我們不宣揚政治、不抗議、不競選,我們只高舉耶穌,並沿著邊境祈禱。」當復興在教會中發生,必會影響到周邊的社區,甚至是整個國家。他更提及,教會弟兄姊妹對於一些時事議題,多會抱持著同情的角度,但重要的是回到信仰中檢視問題的根源。

 

舉例而言,若你所處的房子經歷水災浸泡在水中,盲目的用水桶將水舀出並無法解決問題,關鍵在於找出水的源頭,才能治其根本。面對非法移民的問題,我們期待在同情移民和法治上取得雙贏,然而,實際操作下來發現:難度極高,因此我們的盼望只能回到信仰中。

 

托尼指出,從小在教會長大,他聽到許多「復興將會發生」的言論,一切彷彿是未來式,以致於沒有在今天付代價,而將一切結果推遲到一個又一個的明天。以至於如今,美國教會中有些悲觀和失去盼望的聲音...

 

但透過邊境福音事工,他見證復興「正在」發生,並且復興要從我們個人開始,間接影響家庭、社會、擴及至國家。

(參考資料:CBNfaithwiremediaonmissionagenciaorbitathinke1thinke2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