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和仁部落的救援物資透過火車進行運送,現場許多熱心民眾自發性協助芥菜種會搬運。(圖/芥菜種會 提供)

5日下午,芥菜種會在新城火車站集結來自秀林鄉富士部落青年、北埔福音中心會友以及花蓮少年之家的少年,搭乘火車至和仁車站,接著,由和仁部落居民協助運送物資進入部落。



現場場面感人,不僅有臺鐵員工和許多民眾自發性幫忙搬運,還有外國遊客也來參與。芥菜種會也相當感謝,有店家捐贈愛心早餐、粽子等,甚至有物資專程從南部運送而來;而目前,還尚需「麵條、罐頭、電子鍋和熱水器等家電,及一噸容量的水塔」。

 

誠摯呼籲愛心民眾與企業,持續支持響應!  

感謝物資,專程運送而來

芥菜種會目前「所需清單」

4月3日強震重創花蓮,目前,芥菜種會花蓮習藝所安置45人,計有10戶及一間安置機構。

 

5日時,芥菜種會以火車運送物資,在部落青年和熱心民眾的通力協助下,將飲用水和生活物資送進「和仁部落」。

 

芥菜種會感謝店家捐贈愛心早餐、粽子等,也有物資專程從南部運送而來,包括麵包和蛋塔;目前尚需麵條、罐頭、電子鍋熱水器等家電,及一噸容量的水塔,呼籲愛心民眾與企業持續支持響應。 

 

當天,芥菜種會執行長李肇家也與社工前往位在中華國小的避難所慰問,並探訪關懷崇德的受災戶,因地震造成家中飲水機及家電損壞,目前仍在缺水中;同時,李肇家也探訪關懷位於新城鄉晶英酒店巴士受傷個案的照顧者,並提供急難救助慰問金,以及為他們禱告。 

  • news-details
  • 芥菜種會執行長李肇家發放生活物資與急難救助慰問金,並為受災戶禱告。(圖/芥菜種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陳太太(右一)一家人10口分住華爾街大樓不同樓層,大地震重創家園,目前都安置在芥菜種會花蓮習藝所。(圖/芥菜種會 提供)

雖然地震毀了家園

感謝一家人都平安

76歲的吳太太,一家10口,分別住在「華爾街大樓」的不同樓層;地震發生時,只有吳太太一人在家,所幸被救了出來,他們原本被分別收容在不同的安置所,經申請入住到花蓮習藝所。

 

吳太太說,她才剛去醫院檢查出院,沒想到兩天後就遇到大地震,雖然地震毀了家園,但感恩的是,包括高齡83歲的先生,一家人都平安。習藝所的環境清幽,大家看得到彼此照顧,讓人安心且感恩。 

 

另一個個案為陳太太。13年前,婚後的她跟著先生搬回花蓮,因為可以照顧長輩;2018年2月6日花蓮地震,其住宅受創、被迫搬家,沒想到今日又遇到大地震,其位在花蓮市北濱街十三層的住宅大樓,受損嚴重,連鄰居看到都驚呼。

 

這次災情更加嚴重,陳太太的主臥和廚房牆面都幾近崩壞,讓人看了頗有恐懼感,後透過慈恩教會的協助,目前一家人暫住在花蓮習藝所。「因為不是大樓,環境讓人很安定,還好先生和孩子都很好入睡」,她坦言,自己因為害怕,至今依然無法安穩入睡。 

 

集結教會及部落青年傳遞物資

民眾自發幫忙、還有外國遊客參與

建立「三福助人網」協助生活重建

此次受地震影響,「大清水隧道」嚴重損壞而無法通行,附近的和仁部落面臨斷糧。

 

芥菜種會全球防救災團隊,準備了70箱礦泉水(共840瓶)和70箱生活物資,於5日下午,在新城火車站集結來自秀林鄉富士部落青年、北埔福音中心會友以及花蓮少年之家的少年,搭乘火車至和仁車站,接著,由和仁部落居民協助運送物資進入部落。

 

芥菜種會感謝臺鐵公司的協助,使得物資能夠順利運送,現場,不僅有臺鐵員工和許多民眾自發幫忙搬運,還有外國遊客參與

 

此外,芥菜種會全國防救災團隊也一同跟隨物資進入部落,與部落青年一起進行訪視與災後需求評估。 

 

目前,芥菜種會除了由社工持續關懷認養童等弱勢家庭,生活物資中心也將提供物資給受災家庭;芥菜種會建立「三福助人網」,以福音、扶助扶立為核心,關注家庭的照顧與生活恢復。

 

對於受地震影響,許多家庭的家具、電器用品和水塔都被遭到毀損,目前急需的物資,包括麵條、罐頭、電子鍋、熱水器瓦斯爐等家電,及一噸容量的水塔。

 

誠摯呼籲愛心民眾與企業,持續支持捐贈響應,愛心物資及捐款洽詢電話02-7705-9292,芥菜種會官網線上捐款https://lihi1.com/Gcuv8;linepay捐款:https://reurl.cc/M4n4kX。

  • news-details
  • 和仁部落的救援物資透過火車進行運送,現場許多熱心民眾自發性協助芥菜種會搬運。(圖/芥菜種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