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花蓮將軍府1936 X 花蓮星星國,發起三天活動「一人一祝福 為花蓮祈禱」。(圖/花蓮福園新生命小組教會 提供)

震後仍餘震不斷,為了保護爸爸媽媽與小朋友的安全,花蓮福園新生命小組教會臨時決議取消與花蓮市公所、圖書館合辦的「4/5-6花蓮兒童嘉年華」。

 

「我們相信,從神而來的平安,能夠安慰每一個受傷的靈魂。」-花蓮福園新生命小組教會牧師趙荻瑗說。

 

「孩子需要療癒她們驚嚇的心!」 將軍府1936營運總經理任聿新,把美麗的將軍府,打造成療癒人心的花園。於是,將軍府1936與花蓮福園新生命,在連假期間,攜手舉辦「一人一祝福 為花蓮祈禱」活動,希望花蓮的孩子,能夠得著從神而來的平安。

「花蓮福園、星星國,在將軍府一起為花蓮加油!」403大地震事發隔天,花蓮福園新生命小組教會、花蓮星星國攜手花蓮將軍府1936,舉辦為期三天的「一人一祝福 為花蓮祈禱」活動,鼓勵入園的遊客寫下對花蓮祝福的心願卡,邀請大家一起唱唱詩歌、祝福禱告,讓上帝的愛流淌在美崙溪畔,吸引將近千人踴躍參加。

 

希望把從神而來的平安,種在每一個花蓮人的心中。

 

地震發生,福園仍有平安之福

4月3日發生花蓮外海規模7.2地震的大地震,震亂了所有人的預定計劃。

 

花蓮有兩棟大樓倒塌,當地各處多遭破壞、人員被困。原本花蓮福園新生命小組教會(下稱福園新生命)與花蓮市公所、圖書館,預定兒童節連假期間,一起在中山公園開放空間,要打造一個「最花蓮」的兒童節,預備舉辦「2024花蓮兒童嘉年華」,可惜也因餘震不斷,決議活動取消

  • news-details
  • 福園新生命第一時間向大眾報平安,宣佈停辦兒童嘉年華,也表達開放作小型收容所。願意讓目前家裡有危險、回不了家的人,有地方可以安頓休息。(圖/花蓮福園新生命小組教會 提供)

3日(地震當日),花蓮福園新生命小組教會隨即發公告報平安:

 

花蓮福園有些磚牆倒塌、屋簷水泥剝落、牆壁稍微突起,都還算是小災情,目前教會一切都平安。

即便如此,福園新生命也立即開放成為小型收容所,讓目前家裡有危險、回不了家的家庭,有處所可安頓休息。福園新生命希望可以真實關懷到有需要的弟兄姊妹,也讓人在教會經歷從神而來的平安。

 

福園新生命的會友:古拉民宿,在不平安的時刻,願意成為世人的「避難所」,第一時間伸出溫暖的雙手,免費提供住宿和安頓的服務。福園新生命團隊也一同前往關懷禱告,一起接住許多驚嚇的靈魂。

 

「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能幫的上忙的,我們來幫!」古拉民宿、花蓮福園新生命小組教會的張姊妹,感謝天父的保守,一早收到很多關心,也禱告裡被托住了,希望在關鍵的時刻,除了可以一起為受災戶禱告,也能夠有具體行動幫助有需要的人,因此拋磚引玉,提供洗澡和住宿服務,期待可以引發更多人的善心回應。

 

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內,古拉民宿就接待了16位大人、6位兒童和嬰兒,福園新生命團隊也在下午趕到,貼心送上食物、飲料和兒童玩具,一家一家為受災戶禱告,求主把平安賜給每一個人!

  • news-details
  • 福園新生命團隊在古拉民宿中,一家一家,為需要平安的人禱告。(圖/花蓮福園新生命小組教會 提供)

餘震不斷,近千人為花蓮祈禱

「雖然兒童嘉年華因地震停辦,我們還是希望花蓮的孩子,能夠得著從神而來的平安。」花蓮福園新生命小組教會牧師趙荻瑗說。

 

剛結束試營運的「將軍府1936」園區,位於美崙溪畔,是日據時代建立的日式木造軍官宿舍,因此被在地民眾稱為「將軍府」。「將軍府1936」是花蓮縣政府,在「觀光結合文化」的目標下,打造成花蓮獨特生活美學的指標性園區。歷時三年多的修復期後,花蓮將軍府園區在4月1日正式對外開放;然而,正式營運後的第一個連續假期前,就遇到地震,花蓮需要救災,震災也嚴重影響在地旅遊觀光產業,花蓮需要「平安」。

 

於是,花蓮福園新生命、星星國,和將軍府1936園區,同心舉辦「一人一祝福 為花蓮祈禱」活動,用暖心詩歌、祝福禱告,還有大家所寫下的心願卡,讓上帝的愛飄揚在美崙溪畔。

 

「孩子需要療癒他們驚嚇的心!」 將軍府1936營運總經理任聿新,開放美麗的將軍府,打造成療癒人心的花園,「邀請大家進來,唱唱詩歌,吹吹晚風,沒有壓力地享受一下,這一刻,乃能將人帶回到希望的時刻。」

  • news-details
  • 將軍府1936與花蓮福園新生命小組教會,在連假期間,一起舉辦「一人一祝福 為花蓮祈禱」活動。掛上祈禱卡,則可換一份免費的兒童節禮物。(圖/花蓮福園新生命小組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福園新生命團隊把親子DIY手作搬進古色古香的日式木造建築,營造歡樂氣息。(圖/花蓮福園新生命小組教會 提供)

花蓮福園星星國也為孩子準備免費的親子手作。從「食玩奶油膠冰淇淋」、「三麗鷗免烤膠畫」、「韓系卡通估卡冰磚相框」、「星空投影燈DIY」、「拉絲泥海洋裝飾史萊姆」、「翅膀會飛的積木小胖鳥」等等,還有「原民傳統竹筒飯」,內容十分豐富。福園新生命團隊同工也帶領孩子們和家長一起唱詩歌、講聖經的品格故事,為孩子和家庭祝福禱告。

 

「我們相信,從神而來的平安,能夠安慰每一個受傷的靈魂。」花蓮福園新生命小組教會牧師趙荻瑗提到,雖然今年因為地震影響,不得已取消了兒童嘉年華大型活動,團隊仍舊想盡辦法,希望可以鼓勵花蓮的大人小孩,讓大家充滿信心和盼望。

 

因此,福園新生命團隊分送給來的孩子們,兒童節禮物,每份禮物都搭配一張天父小卡,希望天父的愛能夠溫暖每一個人的心。

 

三天活動,吸引超過近千人次參加。滿牆的心願卡,每張背後都是一個祈求平安的靈魂。願神的平安充滿在花蓮,讓人找到屬靈的避難所,得著天父源源不絕的平安。

 

耶和華的慈愛永不斷絕,他的憐憫永不止息。(新譯本聖經耶利米哀歌3:22)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