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正萬華區牧者早餐會,眾牧者為政府官員與區長里長們來禱告。(圖/記者吳旻樺)

11日早晨,首度舉辦的行政區早餐會—「中正區&萬華區牧者祈禱早餐會」於標竿教會熱烈展開!

 

多年來,透過「攜手愛無限」事工,各城市設立祭壇,辦理城市祈禱會,為城市及首長祝福,許多首長都因此非常被觸動!

 

教會也因而興起門徒、領人歸主,與里長建立良好關係,他們都已習慣會前禱告,甚至有未信里長曾在開會時大喊:「感謝耶和華上帝,祂的光已照耀進來!」

 

聚會尾聲,由廖文華牧師代表為各政府官員、區長與里長們祝福禱告,祝福他們領受如同約瑟的聰明智慧,祝福中正區與萬華區越來越昌盛,越發經歷神榮耀!

  • news-details
  • 眾人火熱敬拜。(圖/記者王詩瑜)

首度舉辦「行政區」牧者早餐會,這是神所定的日子

11日早晨,由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中正區聯禱會、萬華區聯禱會聯合舉辦「中正區&萬華區牧者早餐會」,於標竿教會熱烈展開,除了邀請兩區教牧同工參與外,社會局林淑娥主秘、中正區與萬華區兩區的區長,及議員、里長共100人參與其中,這也是首度舉辦「行政區」的牧者早餐會,台北市12行政區,未來也將會陸續舉辦各地行政區早餐會。

 

首先,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創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分享,過去攜手愛無限,結合教會與公部門,以及各地里長的力量,彼此深度合作,讓台灣充滿了愛!聖經的教導就是「愛神愛人」過去教會關起門來自己做事,如今盼望不只跟市長連結,也跟區長、里長連結。

 

他更不住讚美神:「這是神蹟的日子,是上帝所定的日子!因為就連議會都剛好改期,許多原本不能來的人都能前來參加!

 

藝起發光宋逸民牧師也特別受邀,跨區到場參加此次「中正區&萬華區牧者早餐會」,關心攜手愛無限事工,與牧者們彼此連結。

 

北市社會局林淑娥主秘也到場參與,此次4月3日花蓮大地震,南機場老舊社區也受到影響,感謝愛無限讓神的愛可降臨到台北市,這幾年透過這些愛心禮券的幫助,讓弱勢家庭可以愉快歡慶節日。她更感嘆的說,政府力量有限,但民間力量是無窮的,特別是教會的愛可以讓更多民眾得到幫忙!

  • news-details
  • 左為中正萬華行政區牧者、里長、公部門人員相見歡,互道平安;右為北市社會局林淑娥主秘。(圖/記者王詩瑜)

各城市設立祭壇,為城市及首長祝福,市長深受感動

這幾年來,因全台攜手愛無限事工,眾教會和公部門連結越來越密切,TVBS聯利媒體董事長特助林宏修分享,攜手愛無限的三步驟:由TVBS與教會各提供500元禮券、公部門提供需要支援的家戶名單,讓教會發放禮券、關懷受助家庭,並持續跟進。三年來關懷家庭超過16萬戶,愛心奉獻超過1.5億。

 

透過愛無限接觸,讓弟兄姊妹去關懷受助家庭,也許教會提供的金錢資源不多,但願意擺上真誠持續關懷,透過這樣的合一,不只是教會內部的合一,還有與社區的合一,能夠帶下更大的祝福,幾年下來,中正與萬華區已關懷了2400多戶!

 

由攜手愛無限事工延伸,許多教會成立探訪隊,弟兄姊妹分組動員關懷、會友奉獻超過目標,繼續幫助其他偏鄉教會,後來更成立關懷弱勢的據點,設立祭壇辦理城市祈禱會,為城市及首長祝福。

 

他舉了在雲林的例子,7月8日為雲林縣長及縣府團隊禱告,他們發文各局處首長前來參與,當天縣長上台時,整整十秒無法言語,表示感動的快要哭了!

 

後來,縣長更會同副縣長及高級長官拜訪教會,想一探究竟這份「正向力量」從何而來?9月份更舉辦了給各局處首長的營會,眾人在當中得著相當大的感動,同年並合作舉辦聖誕節活動。

  • news-details
  • TVBS聯利媒體董事長特助林宏修。(圖/記者王詩瑜)

攜手愛無限數位化升級

未來,攜手愛無限事工也將逐步數位化升級,成為教會關懷行動最佳幫手,包含以下三項:

 

1.建立官方LINE帳號,線上互動提供解答及最新資訊,見證分享鼓勵會友。

2.架設官方網站,介紹參與教會,給予愛無限認證,曝光教會關懷活動資訊,會友可藉此號召親朋好友齊關懷。

3.建立愛無限專屬平台,讓受助戶可報名參與活動,便於教會提前掌握人數,規劃活動,持續互動關懷。

  • news-details
  • 中正與萬華區各牧者與兩區的區長,及議員、里長共100人參與其中。(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萬華區公所洪育懷區長(左上)分享,這次碰到地震,萬華地區除了房屋老舊,還有很多中低收入戶,災害發生的時候,也成立了防災中心,通報災情,中正區與萬華區也彼此聯絡幫忙。中正區公所許純綺區長(右上)也分享,感受到冥冥中有股力量,他協助擔任地震後中正地區現場的指揮官,這個案子已大致處理完畢,很開心今天有機會來參與此一盛會,盼望未來繼續帶領台北向前走!(下圖)里長分享透過購買廠商贊助即期品,可以幫助許多有需要者,盼望未來打造315個鄉鎮食物銀行。(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城市之光教會李家忠牧師謝飯禱告:「有什麼比奉你的名在愛中連結更美好的呢?」當我們彼此連結合一的時候,很多重擔掛慮自然會離去,願在享用交流的時光,我們的心歡喜、靈快樂,壓力離開,神的愛油然而生。(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眾人一起吃早餐,彼此交通。右下為藝起發光宋逸民牧師也特別跨區到場參加,關心攜手愛無限事工。(圖/記者王詩瑜)

基督徒與政府彼此合一,共同來做神所喜悅的事

TVBS信望愛基金會董事長陳文琦也上台致詞,他表示世上只有一間教會,就是神的教會,弟兄姊妹都是一家人!神的教導最核心就是愛,因為我們的神就是愛,如何活出愛就是神的心意!

 

神渴望看見台灣大復興,雖然碰到各樣的困難,但相信我們的神無所不能,我們要學習真正的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當我們合一的時候,聖靈與我們同在,感謝神不只是基督徒合一,更是與政府合一,共同來做神所喜悅的事!

  • news-details
  • TVBS信望愛基金會董事長陳文琦,上台致詞分享。(圖/記者王詩瑜)

為各政府官員禱告,願領受約瑟的聰明智慧,聆聽神的指示

最後,眾牧者為各政府官員、區長、里長來祝福禱告,由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代表禱告。特別是中正與萬華區,正是最多重要機關設立的地方、最多有需要的人在的地方,我們懇求神的愛與我們同在!

 

談到如何幫助弱勢、重建以及食物銀行,他想到聖經中最早做建設工作與食物銀行的就是「約瑟」!

 

當約瑟提出在埃及豐年要儲蓄食物銀行,法老和一切臣僕都覺得太妙了,有神的靈在他裡頭,神既然把這樣的事情指示約瑟,可見無人像他一樣有聰明智慧,約瑟可以管理整個埃及,整個埃及百姓都要聽從他的話。

 

主我們宣告神的靈要澆灌在每位長官身上,不論是區長、里長、民意代表、社會局長官,祢的靈充滿在他們身上 ,聰明智慧要澆灌在他們身上,主祢要把各樣的事指教他們……求祢來祝福中正萬華區越來越昌盛,經歷神的榮耀和愛,每位執政掌權者因為認識祢,因為祢住在他們心中,內裡有平安喜樂,有恩典與主的愛,當他們服事大家時,祝福他們的家,祝福政府與教會有美好的同工!

  • news-details
  • 眾牧者為各政府官員、區長、里長來祝福禱告,由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上台代表禱告。(圖/記者王詩瑜)

愛無限事工中,訓練門徒、領人受洗

廖文華會後受訪時表示,過去有「城市」祈禱早餐會,這次首度舉辦「行政區」早餐會,可以幫助教會更落地生根,幫助攜手愛無限與慈惠工作更加深化,讓政府知道教會可以成為膀臂,我們不只藉此為執政掌權禱告,也可即時了解居住地的需要,讓政府單位也可以知道找哪些教會協助,相當有意義!

 

過去真道教會愛無限工作已經做的很深入,不只是去探訪家庭,也跟里辦公室合作,在各里活動中心舉辦晚會活動,例如中秋佳節、聖誕節等,他們很喜歡找教會來辦活動,後來甚至教會還舉辦一起出遊的活動,關係就建立的越來越深刻、有信任感。在教會成立的「愛幫協會團隊」,也與護理之家或安養中心合作,關懷當中的老人,有體系的深入社區做關懷。

 

過程中弟兄姊妹都很喜樂,透過這樣的服事,許多門徒就被訓練起來,也有許多家庭因而信主,甚至還沒開始幸福小組前就有20幾人受洗!也有離開教會的里長重新回到神面前,見證到許多神蹟發生!

 

里長大喊:「神的光已經照耀進來!」

雙園福音中心文茂浩牧師受訪時分享,透過參與攜手愛無限以及此次早餐會,彼此連結合一,合一帶出的能力對社會有更大的影響力,這次很感恩可以邀請幾位里長一同前來,與眾教會牧者彼此認識,盼望教會藉此深耕各里社區,成為許多地方的祝福,把福音傳揚出去!

 

雙園福音中心位在萬華區和德里,最初他訪視里長,與里長建立起關係,開始有了「結盟」,除了各里辦活動外,還曾舉辦八個里的聯合聚會,透過與里長的合作,聖誕節時更高達3000多人共同參與,在地方上已形成一個基督文化,每年聖誕節,里民都相當期待教會舉辦的活動。

 

文茂浩表示,里長最清楚每個里民的需要,當與里長合作時,才能夠接觸到真正需要的人,在彼此互動的過程中,逐漸建立起信任,也自然能傳遞信仰,例如每次一起開會、吃飯前,里長都已習慣要先禱告。

 

有次開會時,有位未信主的里長就站起來,大聲說:「感謝耶和華上帝,因為上帝的光已經照耀進萬華了!」他也分享,我們要從里長的需要裡面,找到我們的需要,也就是從對方的需要著手,才能建立彼此的互信,在這樣的基礎上就能發展很好的合作!

  • news-details
  • 左為真道教會廖文華牧師;右為雙園福音中心文茂浩牧師。(圖/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