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魏素珍師母與鄭有恆長老一起在捐贈的畫作前合影。(圖/記者詹英村)

「賣的話,我捨不得,但若是奉獻給教會,我當然是義不容辭!」魏素珍說。

 

因而帶動許多人畫作捐出,「共同」做公益,奉獻精品義賣,期能化作OIKOS社區關懷與兒少的祝福!

歐依寇斯社區關懷協會(OIKOS) 小星光義賣會,將於4月28日舉辦,協會現場已經「充滿」許多愛心小天使捐贈的八成新精品,包括衣服、包包、鞋子、生活用品…等。義賣會所得,全部都將作為脆弱家庭生活津貼以及課後陪讀使用。

 

其中,除了生活精品,現場還有一些「油畫」陳列其中,也是愛心天使們,為了關懷兒童,特別捐贈、提供義賣的藝術創作。其中有一幅油畫,用獨特、細膩的筆觸,一點點的畫出朵朵鬱金香,用近似工筆畫的畫風,畫出整片荷蘭庫肯霍夫鬱金香花田。這是基督之家魏素珍師母的創作。

  • news-details
  • 義賣現場除了生活用品,也有許多精美的油畫畫作陳列義賣。其中大多是未裱框的。其中,右下角的畫作不但有精美的裱框,畫作中層層疊疊的油畫顏料,透過視覺,豐富衝擊觀看者。(圖/記者詹英村)

所羅門的榮華,願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這幅滿是鬱金香花海的油畫,題名是:「所羅門的榮華」,是魏素珍的創作,也是個人絕不出售的珍藏。

 

當初在「初藝迴廊」畫展展覽的時候,已經有許多人詢問,魏素珍都不願割愛。不只因為這幅細緻的油畫是魏素珍花了小半年的時間,一點一點,一筆一筆的耐心創作;也是在創作過程中,神啟示她,讓她看見上帝的「豐富」與對人的「慈愛」

 

「當初創作的初衷,只是想把看到的,美好的人、事、物,表達出來。」她喜樂表達。回想當她開始畫庫肯霍夫鬱金香花田的時候,並沒有特別的想法,只是想透過油畫,把「美」記錄下來。

 

後來,在創作的過程中,越來越看見上帝的「豐富」,神也啟示她:

 

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馬太福音6:29)

 

聖經上最有智慧的所羅門王,治理經營以色列國有聲有色,真的做到四邦來朝,極其榮華。但他的榮華、他所穿戴的,在耶穌的眼中比不了一朵「百合花」。耶穌提醒門徒們,也對我們說,不要憂慮衣食。天父要供應我們的,更是遠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

 

這副油畫裡,這麼多、這麼美的花,是所羅門的榮華遠遠比不上的;天父上帝要給我們的「美」,也是這麼美的花海,遠遠比不上的。神的豐富與供應何其美,所以,魏素將這幅畫定名為:「所羅門的榮華」

  • news-details
  • 魏素珍師母創作的畫作:「所羅門的榮華」(圖/記者詹英村)

藝術分享,頌讚神的創造,回應公益行動

當初魏素珍參加「初藝迴廊」畫展,原本這幅畫並不是在畫展預定展出的畫作中。初藝迴廊是2020年,梅也家畫室舉辦的畫展,邀請畫室的學員、畫友們「共創」,把生命中最初的、印象最深刻的人、事、物,創作出來參展。

 

「我們的整個生命就是在頌讚神。」魏素說,所以特將個人主題定為:「頌讚」


其實起初,大家對「宗教」類的主題並不特別感興趣,但魏素珍卻越畫越有靈感,創作越豐富。原本,她只為這個策展預備的第一幅畫作是「應許與祝福」,內容將畫入天上的星、海上的沙,把亞伯拉罕的福表達出來。

 

而因著「頌讚神」的異象,促使她覺得要把原本自家珍藏的「所羅門榮華」這幅畫作拿出來,當作是這系列的第二幅,呈現上帝豐滿榮美的供應。

 

「當時很多人不懂,老師也不懂。」魏素珍笑著說。

 

她補充,因為有了這幅畫,促成系列畫作能不斷的創作下去,接續,有「草場的羊」,甚至第三幅,是結合三幅畫作意念的巨作:「生命之歌」

 

更喜樂的是,畫展中此系列的畫作,出人意外地受歡迎。畫室老師因此鼓勵她:「多創作宗教類的題材。」

 

除了觀賞畫作,魏素珍在創作過程中,也吸引畫友們一起討論、互動;「我就開始講故事。」她的創作歷程成為她向畫友們傳福音的管道。

  • news-details
  • 魏素珍為畫展作品,全心全力創作油畫。(圖/記者詹英村)

用藝術做公益,一起投入社區關懷

「好幾位畫友,不全都是基督徒,有的是學生、有的是老師,剛好了解OIKOS在做社區關懷,他們想要做公益,就捐畫給OIKOS義賣,期能以實際行動,支持我們的『小星光』。」魏素珍開心說。

其實前年、去年聖誕節已經有兩次畫作義賣,許多畫作都很快的賣出去。「因為能到現場看畫的人少,有點可惜。」她再說。

油畫是立體的,用料的深淺、濃厚,會有情感深淺的傳遞。現場看畫,會更容易明白創作者傳遞的情感與創作者的生命。她期待有更多人看見畫裡有神的愛,有無限的豐富所以,當有人跟她建議,可以用畫多做點宣傳,也鼓勵大家一起來支持公益。她就想:「我再為OIKOS多畫兩幅吧!」

因為要特別為OIKOS小星光做義賣,她有感動,於是拿出這幅珍藏已久的「所羅門的榮華」來捐。

因為這幅不只是她半年的心血投入,也是參展後被肯定過的個人珍藏。「因為這畫是自己要收藏的,就選用很好的框。」她幽默地表示,這幅畫不只有藝術價值,「物理」價值也很高。

很多畫友知道魏素珍有多麼珍愛這幅畫,知道她把畫捐出來義賣後,都直呼:「怎麼可能?」「賣的話,我捨不得,但我是奉獻給教會,我當然是義不容辭!」魏素珍說。

對創作者來說,這不是捐,是「奉獻」,是把她珍愛的,只能被少數人欣賞的作品,奉獻給教會、給OIKOS作社區關懷。是把她所珍愛的交給神用。

所以,她願意將畫作無條件奉獻給OIKOS,轉作社區兒少照顧義賣募款,讓這幅畫不僅訴說神的榮耀,也被神用,更廣泛地用於關懷兒少成長及品格教育、弱勢家庭與生活環境。

「OIKOS最美的祝福」經典畫作義賣會舉辦

日期:4月28日下午1點至1點30分

地點:OIKOS社區關懷協會(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5-1號B1)

 

即日起到義賣會前,歡迎大家將手邊八成新的生活精品捐贈「小星光義賣會」,一起做公益。學習魏素珍師母的榜樣,將所珍愛的,奉獻出來交給神用。OIKOS也邀請28日當天,大家一起來到現場、共襄盛舉,將你喜歡的精品買回家,讓社區的兒童與脆弱家庭、弱勢家庭和我們一同經歷神的供應!

  • news-details
  • 現場還有許多人,愛心捐贈出各樣二手精品。(圖/記者詹英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