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在今年暑假精心規劃了「國高中生暑期英文班」、「國小暑期英文營」。(圖/南投復臨 提供)

如何有效學好英文?成功的關鍵之一,就是打造沉浸式的學習環境,可在日常生活中用英文與人溝通,就算一開始講得不好、講錯都沒關係,願意嘗試和練習,就能讓語言程度越來越好。

 

因此,以美國學校課程為規劃、精心聘請相關專業師資的「TAIS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在這個暑假為青少年與小朋友們分別規劃了「國高中生暑期英文班」、「國小暑期英文營」,要讓孩子們在今年暑假,能在寬廣美麗的校園中,領略學習語言的樂趣!

獲多重認證

全人發展的教育機構

TAIS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以下簡稱南投復臨)執行長Jocelyn Isabirye女士在受訪時說明,這是一所位在南投縣魚池鄉,通過南投縣政府認證的實驗教育機構,同時也獲得國際全人教育單位「Griggs International Academy(簡稱GIA)」認證、且為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全球教育機構中的一份子。

 

因著課程設計與台灣、美國的教育體制都能接軌,若選擇南投復臨就讀,學生能在畢業後選擇要前往美國就學、或繼續在台灣就讀。

  • news-details
  • 南投復臨校地廣闊、景色優美,且經過多方機構認證。(圖/南投復臨 提供)

Jocelyn執行長表示,雖然「國高中生暑期英文班」、「國小暑期英文營」都是在暑假期間進行的短期課程,然而教學方法與學習要求都與學期中無異,會讓學員們沉浸在英文環境中,不只是課堂學習,也會兼顧戶外體驗與探索、小組討論分工等項目,讓孩子可以從不同面向獲得啟發,兼顧知識、品格與生活互動的發展。

  • news-details
  • 不論是暑期英文班,或國小英文營,都會依照學生程度,提供適合的英語教學。(圖/南投復臨 提供)
  • news-details
  • 課堂學習之外,全人教育也會有許多實作課程。(圖/南投復臨 提供)

適齡適性、因材施教

不論是暑期英文班或國小英文營,南投復臨都有豐富的籌辦經歷,最早可從2012年談起。最初會有相關營會,是希望讓在校學生暑假也能過得充實,隨著口碑的傳開,評估後讓暑期課程也開放給校外學生報名參加。

 

「對於暑期課程和營會,我們有做出定位的區別。」Jocelyn執行長分享,若是暑期英文班,從7/1起至7/26有四週的課程,因為以學習、增進英文能力為主軸,就會認真記錄學生出缺勤,也會對學習成果做把關;同時,若是選擇參加暑期「學分班」的課程,完成且通過評估後取得美國高中學分。

  • news-details
  • Jocelyn校長詳細介紹,今年南投復臨在暑期全力投入的暑期英文班與國小英文營。(圖/南投復臨 提供)

「只要在暑期撥出一段時間學習,相信經過四週的英文課程,孩子們的聽說讀寫能力也都會有提升,歡迎參加!」

 

Jocelyn執行長不忘叮嚀,學習課程以「全人教育」來做規劃,不需要擔心每天都是全時間坐在教室聽課,也會有音樂賞析、體育活動的時段;暑期班住宿學生,每晚另有「心靈雞湯時段」,讓學生的生命與品格,藉此得到更多滋養。

  • news-details
  • 報名學員雖然需進行英語能力測驗,但檢測的目的不是評分,而是協助學校能因材施教。(圖/南投復臨 提供)
  • news-details
  • 南投復臨也有精心規劃多種戶外課程,要讓孩子們度過精彩豐富的暑假。(圖/南投復臨 提供)

而全新開設的「國小英文營」則將從7月8日至19日舉行,依照報名學員的既有英文能力,提供適齡、適性的學習課程。

 

「報名頁面中會看到,報名後會進行英文能力測驗,請不要擔心、也不用特別準備,測驗的用意不是要評分,而是要幫助我們可以更知道孩子目前的英文能力,然後把他安排到適合的班級,沒有壓力的融入環境與學習。」Jocelyn執行長表示。

 

同時,既然是以「暑期英文營」做規劃,比起暑期班,南投復臨更看重:讓來到學校的孩子們快樂學習,在提供英語聽說讀寫的課程之餘,還有自然發音與烹飪、體能訓練、攀樹、游泳...等多樣化趣味課程。

  • news-details
  • 國小英文營更著重快樂學習,會加入更多寓教於樂的課程。(圖/南投復臨 提供)
  • news-details
  • 走進大自然、養成健康好習慣,同樣也是南投復臨非常看重的教育環節。(圖/南投復臨 提供)

好評連連、經驗持續傳承

南投復臨為孩子們規劃的暑期英文盛會,雖然因為新冠疫情的影響短暫改為線上課程,隨著疫情消散,2024年再度擴大推出,新增8-11歲,國小學生適合的暑期營會與原本好評的國高中暑期英文班,同時進行。

 

Jocelyn執行長分享,雖然在報名時對孩子們來說,這就是個暑期提升英文能力的機會,但很開心,也有不少學生透過沉浸式學習,同時看到全人教育的美好,決定轉學來到南投復臨,正式成為校園大家庭中的一份子。

  • news-details
  • 本次營會將由許多過去畢業後返校服務的學長姊來帶領學弟妹,必定精彩可期。(圖/南投復臨 提供)

此外,Jocelyn執行長也樂見有過去曾在南投復臨就學的學生,畢業後完成了大學階段的學習,申請返校服務,成為師長、帶領他們的學弟妹。

 

Jocelyn執行長喜樂說道,這些孩子口中的「老師」,過去也都曾參加過暑期英文班,我自己也很期待,透過經驗傳承、再加上年輕人的創意和熱情,必定能激盪出更燦爛的火花。

 

「更值一提的是,南投復臨有著寬廣美麗校園,課餘時間,不妨多在廣大的校內走走看看,相信自然的美景也會讓你留下深刻的印象,記得讓自己的夏天,過得充實且充滿活力!」

  • news-details
  • 南投復臨校園各處皆是美景,校長邀請,在課程之餘,不妨多在校內走動、感受自然之美。(圖/南投復臨 提供)

更多報名資訊,請上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查閱:


如有任何問題,亦歡迎電洽:

◎暑期英文班─049-2897-309

◎兒童暑期英文生活營─049-2899-778分機1901

Michelle 黃天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