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弟兄人數日漸減少?7部電影激勵男人興起

擔心教會中的弟兄人數日漸減少?或是,弟兄常常不來教會?該如何是好?
  • news-details
  • 試著認出弟兄的「需要」、建立「夠嘛吉」的情誼,相信能幫助弟兄興起。為了聯繫彼此感情,以下推薦7部激勵弟兄的電影。弟兄們,來辦場聯誼弟兄情誼的電影之夜吧!

     

    7部弟兄之夜的推薦電影名單

  • news-details
  • 一、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

    本片講述男主角戴斯蒙,年幼時與兄弟起衝突、差點失手害死對方,亦曾撞見父親要槍擊母親,於是奪下槍,險些失手置父親於死地。戴斯蒙因著本身的基督信仰,因此決定不再殺人、不再拿槍

     

    嗣後,日本偷襲珍珠港,他決心入伍,並擔任軍醫。在部隊不拿槍的他,常被取笑為「懦夫」,直至一次,日軍大規模攻擊行動,士兵大舉撤退,戴斯蒙聽到傷兵呼喊,決定返戰場救人,當中倚靠「禱告」堅持救援,拯救許多隊員性命,部隊從此視他為英雄

     

    戴斯蒙最後為保護一位士兵,被手榴彈炸傷。最終,由美軍贏得戰役。

     

    該片以男性角度,看待一個人雖不從眾拿槍,但透過倚靠神(禱告),及堅定溫柔的力量,成就大事。

  • news-details
  • 二、搶救愛情40天(FIREPROOF)

    本片講述一個充滿責任感的消防員卡勒伯,如何於離婚邊緣挽回婚姻。卡勒伯的人生總義無反顧於職場奮鬥,並多次身陷險境,在火災、事故現場拯救無數生命,全鎮視他為英雄。但是能勇猛救火的他,卻救不了自己婚姻。

     

    卡勒伯與妻子的關係糟糕透頂,已相敬如冰,見面不是吵架、就是冷戰,妻子更在職場上遇到一位欣賞她的男性,就在卡勒伯意識無法挽回婚姻,正要放棄時,其父親用聖經策略給出建議,為妻子多走一哩路

     

    卡勒伯於是以聖經教導的方式,用40天挽回妻子的心,並定意如在救火現場般,永遠不放棄隊友(妻子)。

     

    本片焦點講述男性如何不計較對錯、跨出第一步,為妻子付上代價,且用聖經的愛,無條件接納妻子,成為一大亮點。

  • news-details
  • 三、依然相信(I STILL BELIEVE)

    本片為真人真事改編,男主角傑洛米坎普(Jeremy Camp),在大學裡遇到真命天女梅莉莎,展開追求,兩人也在上帝安排下,成為佳偶。好景不長,梅莉莎意外患上絕症,疾病卻意外堅固兩人的心,於是共結連理,開啟彼此扶持,尋求神的旅程

     

    本片以男性角度來描寫男女感情,以及面對人生無常時如何突破,重新開始面對人生。並透過信仰,再次使生命不一樣看見。

  • news-details
  • 四、爭戰室(WAR ROOM)

    湯尼與伊莉莎白夫妻,都是事業有成的職場人士,湯尼本身自帶魅力,常會有女性受其吸引,本身對事業也很有衝勁。但是,越拚事業,就與妻子、家庭越發疏離。

     

    一切轉機,乃在於伊莉莎白遇到一位基督徒太太,對方告訴她,家庭衝突的關鍵不是因為配偶,而是背後看不見的敵對勢力。於是要她起來為丈夫禱告

     

    本片雖不是以男性角度拍攝,卻看到男性在職場上普遍會遇到的試探、工作問題、家庭掙扎等,並藉由妻子的禱告,看到配偶的禱告大有能力,幫助男性在家庭與事業帶出突破。

  • news-details
  • 五、心靈小屋(The Shack)

    講述身為人父的麥肯,從小遭父親暴力對待,於是陷害父親,也因此不信任上帝。

     

    嗣後,麥肯成為人父、育有三名子女,一家幸福快樂。因一次意外,痛失小女兒,且他無法饒恕害死女兒的人,並自暴自棄,開始與家人關係冷淡。然而,神並沒有放棄麥肯,在神的邀約下,麥肯赴會、來到三位一體的神面前,經歷一場饒恕之旅

     

    本片以男性角度來看待痛苦、仇恨、不饒恕;對比神無條件、毫無保留的愛,麥肯重新擁抱生命、選擇學習饒恕他人,是一部讓男性學習放下苦毒,轉向愛的好電影。

  • news-details
  • 六、耶穌革命(Jesus Revolution)

    講述格雷格·勞裡(Greg Laurie)的信主過程,以及與南加州牧師查克·史密斯(Chuck Smith) 、朗尼·弗里斯比(Lonnie Frisbee)一起見證神奇妙工作,帶領許多嬉皮族群信主

     

    電影一開始,記錄男主角面對毒癮,與面對未來、愛情的掙扎,透過一次與朗尼·弗里斯比的見面,以及女友凱瑟信主的關係,慢慢接受基督教,生命改變的過程。

     

    本片以男性視角來看待愛情、未來的懵懂,以及追求自由、放縱毒品的過程,最後因著基督教而戒毒,重新擁抱美好人生,帶出男性的成長與承擔。

  • news-details
  • 七、天路歷程(The Pilgrim's Progress,2019年動畫)

    由小說改編,原著作者為佈道家約翰‧班揚。影片講述一位本來在世界工作的男性,名叫「基督徒」,因看到逃離城市的同事留下的聖經,因此驚覺自己的城市將滅亡,於是義無反顧開啟找尋天城的旅程。

     

    本片以男性的冒險旅程,象徵基督徒在世會遇到的引誘、危險,透過信仰與神的話語,一次又一次脫離險境,好似基督徒在真實世界會遇到挑戰,需要與神持續對齊,勝過世界,回到天家。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