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麵粉

【花輪・牧思專欄】你洗過麵「筋」嗎?從洗麵「筋」看屬靈事物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早餐愛吃麵筋嗎?最近回憶起從前「洗麵筋」的故事。   上個世紀末,我在學校主修的是食品營養學,有一門課常會在課本中看到不同的麵粉種類,呼應了小時候奶奶常說不同的麵粉有不同的用途。但我滿腦子好奇,為什麼要分類「高筋、中筋、低筋」?到底「筋」是什麼東西?跟腳筋、蹄筋、橡皮筋有什麼關係?   有一天,老師說我們來洗麵筋吧!什麼,麵筋不是每天早餐的配菜嗎?怎麼還要洗過才能吃?   原來,洗的不是麵筋,是麵粉,而且是「高筋麵粉」。先把麵粉對水揉勻成麵團,然後像揉湯圓一樣揪起一把麵團放在水龍頭下邊揉邊沖水……我心裡想,麵粉遇水即溶,這麼一直衝下去,豈不是全部都付諸東流?   奇妙的事發生了,隨著白色的麵粉水流出,手中的面團越搓越小,卻並沒有消失,而是越搓越韌,而是最後變成了半透明水母般的球體,在手掌間充滿彈性甚至有點Q脆的觸感,我至今難忘。   原來,握在手中的就是麵「筋」。   澱粉,是氣味與養分的主體;筋,則是提供彈性口感的蛋白質骨架。而洗出來的白麵粉水,晾乾之後就是完全沒有彈性的所謂「澄粉」,據說是廣東軟嫩涼皮腸粉的好材料!   白帥帥、香噴噴的麵粉,遇水即溶,一吹即散,竟有如此紮實的內在!提供了麵製品所需要的韌性與口感,當外在的色香味都流逝,原形一覽無遺,所呈現的韌性令我刻古銘心。這只是個大學時做的小實驗,卻令我體會到《聖經》中有一句話:「你們是屬於天父的,並且已經勝了世界;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狂風巨浪可以淘盡外面所擁有的一切,但屬於天父的生命本質與韌性,卻也越發顯露,而祂並未沉默。   新的一週,早餐吃麵筋時,也別忘了那藏在你裡面的。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吳炳偉專欄】親愛的,你還能大量繁殖天國的生命!

「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林後九10﹞   當我們為某件事禱告時,神的回應似乎不像我們所祈求的。主禱文說:「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然而,神沒有讓樹上長出麵包。祂沒有立即給我們飲食,而是給我們小麥的種子。這些種子複製足夠的麥粒,經過碾磨的過程後,就變成了麵粉,然後麵粉才被做成麵包。神供應我們所需的種子,而我們是否耐心地照顧這粒種子,直至它繁殖?   在你祈求的那樣東西,最終出現的過程中,「碾磨」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而它常常以「危機」的形式出現。你為金錢禱告,但神卻給你一份工作。你終於明白,勤奮工作是一種栽培的過程。當你為收穫禱告,但所得到的卻是一些種子。因為神要你去撒下種子,並照顧這些種子,直到它成長,然後你就可以得到收穫。除此之外,你還要再撒下一些種子。   如果你求神讓你成為真正的天國公民,而神沒有立即將你變成完全成熟的信徒,而是讓你陷入危機。如果神沒有賜你現成的糧食,而是多多加給你種地的種子,說明神要使你不但「凡事富足」,還能有餘且「多多施捨」。祂要以火淨化你,祂要你從火中出來時,是閃閃發光而強壯的。如此你就可以成為真正的天國公民。親愛的,你還能大量繁殖天國的生命!   YouTube ©吳炳偉牧師 #2170 每日一句話 林後九10   吳炳偉牧師 - #2123 每日一句話-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https://reurl.cc/vnx64o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為我們打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這地上~(點我奉獻)

【張文亮專欄】油條渴慕成為上帝殿中的柱子

有天,我在豆漿店遇到一群油條。 有根油條問我:「你來這裡做什麼呢?是不是來吞吃我們?」   「不。上帝說:『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啟示錄3:12)。我來問那根油條,願作上帝殿中的柱子。」我大聲宣布道。   沒想到,一堆油條跑光光,有的躲在燒餅裡,叫「燒餅油條」,有的躲在飯糰裡,叫「飯糰油條」,有的跳入豆漿裡,叫「豆漿油條」,有的混入豆花下,叫「鹹豆漿」,有的索性就倒下,叫「老油條」。   哇,怎麼會這樣?祇剩一根小油條還站在那裡。   「怎麼會找油條,作上帝殿中的柱子呢?」小油條不明白道。 「因為,油條經過油炸—如同『試煉』。」我說道。 「哇,原來油炸有美意。」小油條回應道。 「油條當麵粉時,還被揉、被槌、被滾、被搓、被壓、被切,這需要何等的『忍耐』,才有資格作油條。」我佩服道。 「的確…那是不好受的日子。」小油條回憶道。 「何況經過這一切,油條還要在油架子上,站得很直。這很感動人哩!」我稱讚道。 「原來當油條,還有一個神聖的呼召。」小油條有著榮光,明白道。 「是的,上帝選作柱子的,不因油條的油多少,也不在乎味道多香酥,口感有多脆。」我確定道。   「那是什麼條件?」小油條叫起來了。 「你願意。上帝做事。」我鄭重的問道。 「我願意。」小油條說道。   何等的美好,上帝,我也願意。雖然,我也很油條。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