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雖然彼此服事是聖經中的命令,但如果我們竭力用自己的力量讓事情成就,那筋疲力竭的感覺會蔓延成為我們每天的光景...

服事,是基督徒信仰生活中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

 

「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馬太福音20:26-27)

 

藉著服事他人,我們有機會切實地行出耶穌對他們的愛。這是與我們的救主走同樣的路,祂謙卑虛己,服事充滿罪的人類。人看見我們的好行為,就可以榮耀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6)。

 

然而,在教會當中有一個常見的問題一再重複地發生。我們會發現有同樣一小群人,自願為大家做事(以自己的力量)。久而久之,會變得精疲力竭。

 

雖然彼此服事是聖經中的命令,但如果我們拼命用自己的力量讓事情成就,那精疲力竭的感覺會蔓延成為我們每天的光景。

 

當我們沒有連於那位葡萄樹,就不是基督最好的代表。本該產生喜樂的工作,變得像是繁瑣的雜務。也許很快我們就從為新的機會喜樂讚美主,變成了為這些事帶給我們的不便而滿腹牢騷。

 

當我們被手中的事務所牽絆,而忽略了神要藉著我們所做的,我們就會開始對這些職責感到疲憊。很快,我們就開始數算(以及輕看)自己為這些職責付上了多少額外的精力、時間、辛勞和財力物力。我們甚至會在向著成功辛勤勞作的過程中,對於我們好或不好的表現,開始變得驕傲,或是憤世嫉俗。

 

這些感覺並非罕見或不尋常。許多信徒都認為以正確的心態喜樂地去服事是很有挑戰的。要心懷感恩地從與聖靈活潑湧流的交通中支取力量(歌羅西書1:29)。

 

喜樂的服事是天國的法則(馬太福音23:11)。因為當我們好好管理耶穌所交託給我們的事時(馬太福音25:21),祂渴望獎賞我們,我們不要試著避免這些機會,而是以正確的方式達到卓越。

 

試著回答下列問題,可以幫助我們防止在服事中耗盡自己:

 

1. 我們的力氣是從自身而來的嗎?

 

2. 我們的忠心是從恩典而來,還是從責任感來?

 

3. 我們是否在每一日的事務中都持續與主相交?

 

4. 我們是否尊榮神創造的可以叫我們身體得益處的自然法則?

 

當我們察覺到服事是基於我們自己的精力和力量,或是我們可以藉著自己的意志力而持守忠心,那麼很快我們會感覺失去動力。而當我們的睡眠或是鍛鍊減少,或是飲食紊亂,就會落入像以利亞一樣的光景中(列王紀上19:14-18),需要從神而來的指正。

 

花時間與主相交可以歸正我們的眼光,加添感恩的心,幫助我們服事。也許我們無法保持不間斷地與主對話,但可以操練在一天當中不斷地將我們的專注轉向神。這樣做,我們就可以在神呼召我們發揮影響的領域中,被祂堅固並喜樂地作工。

 

就算是在一天當中的簡短禱告都會很有果效。T-R-U-S-T禱告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可以在一天忙碌的生活中運用這個簡短但有效的禱告。

 

T-R-U-S-T禱告(感謝-啟示-使用-剛強-教導),T: 感謝(Thank you)、R: 啟示(Release revelation)、U: 使用(Use me)、S: 剛強(Strengthen me)、T:教導(Teach me)

 

藉著禱告,連於我們裡面更有能力的那一位 (哥林多前書6:19),祂會賜給我們在恩典中去愛和服事他人的能力,就像耶穌的服事一樣。

 

(文章授權/鴿子眼)

author

鴿子眼

鴿子眼福音文化事工。建立基督化之新媒體平台,建立基督徒靈命供應之社群,透過不同平台興起代禱者及敬拜者。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