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台有11.5萬的聽障人士。      (照片提供/長老教會高雄手語教會)

全台11.5萬的聽障人士,只有不到3百人信主,這是一群急需福音甘霖降臨的禾場!投入聾啞人士福音事工20年的長老教會高雄手語教會,與成立不久的台灣手語雙福關懷協會合作,訂定一系列手語宣教計畫,自今年暑期起跑,邀請全台眾教會及基督徒一同為手語宣教盡一份心力!

英國宣教士甘文霖是關懷台灣聽障教育的始祖,再過3年,手語宣教就邁入100週年,但至今不到千分之三的信主率,顯示該領域事工長期被忽略。台灣手語雙福關懷協會在手語宣教百年前夕,決定走出去,盼喚起眾教會以及社會對這份事工的重視。

協會首先推出「手語宣教士」培訓計畫,7月開設訓練班,邀請有興趣及願意學習手語的基督徒,跟著聽障朋友一同學習最正確的手語,成為未來聾胞宣教的一份子。第二階段推出「空中手語教室」,打造專屬聽障者的「網路電視」,一集半小時的內容包含三大部分:由聽障表演聖經故事、手語同工教導單字,最後由牧師講解生活應用和禱告。

眾教會兩方向配搭:主日視訊化、關懷在地化

手語宣教需要眾教會及基督徒一同協助。      (照片提供/長老教會高雄手語教會)

協會秘書長陳育麟牧師表示,從20年的經驗中觀察到,所有殘障人士中,唯有聾啞人士無法完全融入一般教會聚會,而且生活圈很小,接觸極限約30人,所以必須為他們打造一個專屬環境。「主日視訊化、關懷在地化」是主要策略。

針對願意投入的教會,協會願意配置電腦設備,於主日時連線高雄手語教會的轉播畫面。再者,協助願意投入此事工的教會牧者及同工進行專業關懷訓練,於當地就近照顧聽障者;如此雙管齊下,利用網路對事工產生推波助瀾的果效,盼能大幅提升聽障朋友的信主率。

協會還計畫設立「親子教育諮商中心」,關心聽障人士的子女,陪伴他們成為心靈健康且有能力付出的人。而大陸3千萬聽障者也是協會服務的目標對象,目前已與大陸相關機構連結,並與他們分享這些福音推廣的模式。

這些計畫預計於9月甘文霖宣教士逝世80週年禮拜中,正式向外宣誓,台灣手語雙福關懷協會最終期待讓手語宣教遍地開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