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去年5月15日舉辦的「全國禱告大會」,北、中、南16縣市同步連線,3.6萬基督徒一起禱告,願神興起台灣成為世界的祝福。

去年5月15日舉辦的「全國禱告大會」,北、中、南16縣市同步連線,3.6萬基督徒一起禱告,願神興起台灣成為世界的祝福。 (攝影/記者杜胤廣)

倒數4天,2017年的為國禱告活動即將開始。

從3月7日至4月15日,「台灣基督教聯盟」主辦「為國禱告守護家園──40天禁食禱告」,邀請至少23個領域的基督徒,每天輪流認領禱告。讓台灣在動盪時刻,有更多基督徒起來禱告,讓這塊土地經歷神的榮耀與大能,人的心與神對齊,教會按著神的心意前進。

40天的禁食禱告之後,緊接著是3月19日的各地同步禱告會、4月15日更大規模的禱告會。而全國性的禱告不該只是單次的大型聚集,更是要持續來到神的面前悔改、尋求神的帶領。

負責籌畫相關活動的「台北城市之光教會」主任牧師李家忠,鼓勵基督徒踴躍投入禁食禱告。「不是只有公民行動,黑暗權勢就會消退,要更深悔改與警醒。」他強調,
「禁食禱告是『克服己心』,站在對的位置才能有對的發揮。」

面對末世艱難戰役,基督徒需要更多禱告

台灣基督教聯盟訂在今年4月15日舉辦全國性的禱告大會,在此之前,邀請全國基督徒先有40天的禁食禱告。此次主軸為「悔改」,李家忠說道,基督徒不能只是指著別人,卻看不見自己的不足與不潔,必須要先到神面前真實悔改,才能明白神的心意。

他有感於去年底立法院審議《民法》修正草案以來,教會空前合一,打破宗派隔閡站在一起。因為許多教會弟兄姊妹的禱告,讓看似「一面倒」的事情,開始得到其他人的重視。李家宗表示,「40天的禁食禱告,就是盼望大家一起來『與神的心對齊』。」他強調,家庭與婚姻是國家長期發展的基石,不能被破壞。

3月7日開始的禁食禱告,也是提醒基督徒,國家面臨重重挑戰時反而要更多倚靠神。只有公民運動不夠,「要有聖潔的心,心要不斷被光照和調整。」才能倚靠神得勝。

當大衛擊殺巨人歌利亞,大衛說,「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他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當約拿單與非利士人作戰,約拿單說,「...或者耶和華為我們施展能力。因為耶和華使人得勝,不在乎人多人少。」

「台北城市之光教會」主任牧師李家忠。

「台北城市之光教會」主任牧師李家忠。 (攝影/記者杜胤廣)

此次禁食禱告聚焦在「心的祭壇」與「心思戰場」,期望帶出「全心悔改、轉換思維、健康家庭、健全社會、轉化國家」的影響力。台灣基督教聯盟邀請各行各業每天認領禱告,預備4月15日的全國禁食禱告會。

台灣正面臨許多困境,並且有越來越多違背神心意的教導與政策,若非靠著神,無法打贏每場戰役。透過禁食禱告,基督徒要先悔改一切「隱而未現的罪」,讓心重新與神對齊,才能讓神掌權,在末世贏回人心。正如〈以弗所書〉所說,「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用更多禱告,經歷全能上帝的奇妙作為。

去年5月15日,台北超過2.5萬基督徒齊聚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為台灣禱告。從3月7日開始的40天禁食祈禱,也是為了預備今年4月15日更大規模的全國性禱告會。

去年5月15日,台北超過2.5萬基督徒齊聚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為台灣禱告。從3月7日開始的40天禁食祈禱,也是為了預備今年4月15日更大規模的全國性禱告會。 (攝影/記者蔡宜倩)

我要參與! 「40天禁食禱告」小檔案

●時間:

2017/03/07-2017/04/15

●禁食方式:

1. 全天(或至少一餐)不吃所有食物,只喝水(身體情況特殊者請諮詢醫師)
2. 全天不吃固體食物,只喝少許果汁或流質營養品
3. 但以理禁食法,不吃肉,只吃蔬果

●各職業認領週別:

週一. 教育/學生/家庭主婦/影視娛樂/傳播媒體/文化出版業
週二. 政治/司法/法律/軍警/政府公部門
週三. 全國集體禁食
週四. 科技/化工/建築/工業/製造業/服務業
週五. 全國教師/教會全職工作人員(牧師、傳道、幹事同工…)
週六. 金融/商業/醫界/農業
週日. 眾人按照個別意願禁食,抓住過往一週的負擔,繼續挖掘禱告

●禱告重點:

1. 認識神的同在
2. 自潔
3. 分別為聖
1. 活出屬神的榮美與品格
2. 竭力進入安息
3. 心的祭壇與心思戰場得勝

●推動單位:

台灣基督教聯盟協會全國禱告網絡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總統今接見16位牧者代表 楊寧亞總結:不是「修民法」或「立專法」的問題,核心問題在「婚姻家庭」 

無與倫比的愛與勇氣 抗癌美少女戰士Dora 

這個臉書粉絲團默默行善! 「不到5天」清空81歲阿嬤滯銷的高麗菜 

有債務還要奉獻嗎? 

連恩尼遜演出電影《沉默》 與「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齊讚上帝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