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依品凡)

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捶胸。(太11:17)

有人說,最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這就是耶穌和我們之間的距離。他吹笛,我們沒有反應,他舉哀,我們也沒有感覺,我們的心總是遲鈍而冷漠。他向我們傳報恩典的喜信,我們無動於衷,他向我們傳講公義審判的警訊,我們也不知悔改,我們總是缺乏熱情和感動。

「不冷不熱」是老底嘉教會最大的問題,沒有敬畏神的心,也不揣摩神的意,好像溫水一樣。「不冷不熱」也是這世代最大的問題,是這世代跌倒的原因。

每間教會都有優點、缺點,有值得被讚揚的地方,也有該被譴責的地方,每個信徒也是如此。耶穌對七間教會所說的話,也是對我們每個人說的,給七間教會的資訊,也是給我們每個人的資訊。「凡有耳的,就應當聽」,是資訊當中最重要的一句,耶穌一說再說,總共說了七次。

蕭煌奇在「共鳴」這首歌裡說:有人說,最遠的路叫做一人獨行。有人說,最痛的苦其實沒有聲音。有人說,最好的禮物也許是一句叮嚀……

耶穌向我們吹笛、向我們舉哀,不是要讓我們哭笑不得,而是要我們和他起共鳴。我們或哭或笑,都和耶穌有關,因為他都在乎。我們或哭或笑,都不需要獨自一人,因為他願意與你一起共用、一起承擔、一起背負。

要牢牢記得耶穌這句叮嚀——凡有耳的,就應當聽。耶穌說的話,我們要用心的聽,專注的聽。聽了,卻不放在心上;聽了,卻沒有留在意中,有一天會後悔莫及。

每次坐飛機,起飛前空服員一定要講解安全資訊——救生衣放在哪裡,氧氣罩怎麼使用,逃生門在哪個方向…,這是生死攸關的重要資訊,等到事故發生時再說就來不及了。但是很少人注意聽,大家覺得已經聽過N次了,不需要再聽了。

對耶穌一而再、再而三的叮嚀,我們的態度也是如此,已經聽過N次了,早就知道了。人生最大的缺乏,不是沒有時間沒有空間,而是和神的關係太冷漠,沒有心的共鳴,靈的共振,不知道世界上有個千年不變的道理,那就是「耶穌愛你」。

如果耶穌吹笛的時候,我們不跟著跳舞,藉此培養共鳴,培養默契,遇到急難危險時耶穌發出警訊,我們也接收不到,到時就「後悔莫及」了。

有人說,心中有海就看得到海,不需要望遠鏡。同樣的,心中有音樂就聽得到笛音,心中有神就聽得到他的叮嚀。

只要他敲一個音符,你就感到有一根心弦被撥動。他說一句話,好像天堂的鐘聲敲響了你的心。他給你一個安慰,無聲的痛苦都變成五線譜。他給你一個眼神,無情荒地也變成了有情天。他給你一個擁抱,你就情願在他懷裡醉到老。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美第一夫人帶領近萬群眾以〈主禱文〉禱告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將演《使徒保羅》 休傑克曼走過恐懼童年,高舉信仰:「願用表演榮耀神」

信心禱告讓癌細胞全消失! 北愛爾蘭15歲男孩不驚訝:我知道是上帝做的

【賽語錄】神讓你遇見一些不順利

10件事,幫助你遇見生命的伴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