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瑪喜樂基金會)

52年前由美國飛越千里到台灣來傳愛,改變台灣弱勢孩子生命的瑪喜樂女士(Joyce McMillan),今年適逢她逝世10週年,喜樂保育院特別舉辦追思會,感念「喜樂阿嬤」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愛及疼惜弱勢者的心;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林芳仲牧師證道「因信而行」,分享瑪喜樂女士因著對上帝的愛與信心,願意委身幫助弱勢者,雖遇到重重的困難,但她不畏艱難,憑著信心向前行,為弱勢者帶來生命祝福的美麗故事。

當天有近500位來自各界的機關、團體、企業代表以及喜樂師生與家長一同參與追思會,喜樂員工特別以音樂及戲劇演出「喜樂的人生」。

當瑪喜樂親眼看見有那麼多台灣孩子需要幫助時,她說:「喔!可憐的孩子在冰冷的地上爬」,她向上帝禱告:「我能為他們做甚麼?」,因著一份善念,開啟了喜樂保育院的故事。

從1965年,二林基督教醫院成立附設小兒麻痺保育院,首批收留16名院童,到現今每月服務超過3,000位身心障礙者,她在台灣撒下愛的種子,深耕台灣的愛,深植在每個人的心中,永遠留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喜樂阿嬤照顧長大的畢業院友,也藉著追思活動,召集同學會,有100多位帶著自己的家人與子女回到喜樂保育院,因著喜樂阿嬤,成就他們不平凡的人生,在各行各業皆有傑出表現,活出喜樂阿嬤的祝福。其中包含喜樂保育院現任院長林玉嫦,幼時罹患小兒麻痺及因家貧又遭喪母,而轉介安置到喜樂接受照顧,一個曾被幫助的孩子成為喜樂機構的首長,因而展開喜樂傳愛人生。

來自雲林的沈秋香,在10歲時遇見生命中的貴人-喜樂阿嬤,生命高度從此不同,她跨出國界繼續在馬來西亞,將喜樂之愛延續下去。當天特地從馬來西亞帶領20位身障朋友返台參加追思會,共同緬懷這位偉大的長者。

眾人看見喜樂阿嬤譜出的動人故事,將在這美麗的島上不停的傳唱下去,她以真愛創造台灣的人文奇蹟,而這股愛的力量也將傳承在每個人身上,讓愛永不止息。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福音動畫引發千萬人回響》你可能傾盡所有追求想要的 卻錯過神更美好的禮物

今入獄服刑 康希牧師:我接受未來的日子將會如何,並且心有平安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不要輕忽你的夢 夢境帶來的四種意義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