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圖庫)

有一陣子,這句話還蠻流行的,諸如:

自己的「品牌」自己「做」
自己的「業績」自己「拼」

還有

自己的「垃圾」自己「倒」(媽媽們,別再幫孩子到垃圾了)
自己的「臭襪子」自己「洗」(阿不然咧)
自己的「便當」自己「買」(不要常常叫同學、同事幫你買,自己要去買)

當然還有

自己的「作業」自己「寫」(不可以懶惰)
自己的「試卷」自己「答」(不然不就是作弊嗎?)

以及

自己的「奉獻」自己「獻」(不要自己沒帶,還跟別借錢,這不太好!還有,要將自己的身體獻上當作活祭,而不是獻上別人)
自己的「靈修(靈命)」自己「經營」(不可以永遠靠別人帶領,自己「準」過去……)
自己的「罪孽」自己「認」(罪悔改)
自己的「軟弱」自己「勝過」(不能找一大堆藉口,都是別人害的,環境不順等等)
自己的「領袖」自己「面對」(有時候我們習慣透過社群app來替我們面對……被門訓了就躲起來等等)
自己的「教會」自己「委身」(當然自己要委身,總不能在教會界當中當個盆栽,隨時搬遷,這邊曬曬太陽,那邊澆澆水,後面施施肥)

或來越來越多人在裡頭填入了各種不同的字

但是……
每一個被填入的都對嗎?那可不一定!

比如說

自己的「業績」自己「救」(也對啦,但有時也需要別人幫忙啦)
自己的「公司」自己「救」(有時候啦,因為有時候公司這樣,可能是自己造成的,自己有時候也沒辦法救,需要他人協助)

那麼

自己的「教會」自己「救」呢?
嗯……這值得思考……或許這句話講太快、太簡略了……因為
如果我自己可以「救教會」,那我豈不就「不是教會」了嗎?因為教會需要「被救」,不就是「我」需要被救嗎?我自己都需要被救,我怎麼還能「救自己」?除非,我自己「不需要」被救,我「才能去」救那「需要被救」的,那我豈不就「不是教會」了嗎?(有點繞口)
如果我自己可以救教會,那我不就是「教會的救主」了嗎?但教會的救主「並不是我」啊!
我要把教會救成「什麼樣子」?「誰想要」的樣子?

教會是屬基督的
基督是教會的救主
我就是教會(的一份子)
我自己需要被救
我需要被救、被改造成為基督所要的樣子


以弗所書 5:23、25-27
……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


如果我們愛教會,我們一定要順服基督,因為基督是教會的頭,祂真正愛教會,愛到為教會捨己來救教會
我應該謙卑自己,委身基督、委身教會、投入教會建造
從自我中心,到以神為中心
從關注自己的事,到關注他人的事
從消費者,到生產者
從事不關己,到火熱積極
常常為教會禱告、守望
花時間付代價讀神的話,讓神的話來修剪我們,並倚靠聖靈來持守、遵行真理


與其說
自己的「教會」自己「救」

倒不如說
自己的「教會」自己「要委身」、「要參與建造」、要盡一己之力來「愛」

當然自己不夠,更要教會每個人都一起來!

以弗所書 4:15-16當代聖經
……我們凡事必須憑愛心依照真理而行,無論說話作人都要誠誠實實;在各方面都要追求長進,與我們的頭(基督)相連。我們又在祂的領導之下,整個身體(教會)的百肢都是靠著這個頭(基督)才得聯絡起來。教會中每一個人都各按其職、各盡所能,彼此相助,教會便在愛中建立起來,並且漸漸長大。


你呢?還有什麼自己的「OO」自己「O」?
你要怎麼愛教會?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