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會眾人數大減是英格蘭教會的危機。      (照片提供/Church of England )

日前英格蘭教會(Church of England)年會上,牧者提出警告,若再不改善會眾結構老化的現象,2020年會眾人數將跌到谷底,教會存留出現極大危機。

會議中討論如何透過宣傳或動員,提升會眾人數時,牧者引用報告表達目前英格蘭教會遭遇到的人口結構困境。過去40年間,定期參加主日崇拜的成人已降低一半,兒童甚至減少五分之四。

加上目前會眾平均年齡61歲,還有很多人遠超過平均年齡,在嚴重的人口「自然流失」和沒有新成員加入的狀況下,會眾數只會持續下跌,而教會可能甚至不再有存在的必要。

對此,英格蘭教會財務管理會委員(Church Estates Commissioner)安卓斯(Andreas Whittam Smith)認為人口結構危機,就像定時炸彈。人數降低的速度緩慢,以至於無法及時發現,後續處理問題的成效又相當失敗,所有成員都應清楚危機的存在。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