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挪威首都奧斯陸發生自二次大戰以來最血腥襲擊,初步估計超過90人喪生。

對於挪威首都奧斯陸發生自二次大戰以來最血腥襲擊,原籍挪威的普世教會協會(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總幹事戴維德牧師(Rev. Olav Fyske Tveit)表示震驚和深切悲痛。他要求普世教會協會在全球的成員教會代禱和團結。「我們祈求挪威全國團結,在未來繼續成為一個開放而愛好和平的國家。」

戴維德22日代表普世教會協會的全球團契,向受難者家屬、挪威首相及人民表達哀悼,並獻上禱告。在爆炸案中,包括首相府在內的挪威政府建築受嚴重破壞,然而首相斯托爾騰貝格(Jens Stoltenberg)及其他政府高層官員沒有受傷。

據普世教會協會網站消息,正身在挪威的戴維德,知悉首都政府大樓發生爆炸案時,剛好離開奧斯陸。爆炸案及隨後的執政工黨青年夏令營槍擊案在當地22日(週五)發生,合計逾90人喪生。

戴維德表示,對於挪威民主社會的核心建制,以及聚集議政的無辜青年同時遇襲,他感到震驚。他說此時此刻,挪威政府和人民均需國際社會的團結支持,和普世教會的禱告。

「讓我們團結起來,尋求普世公義與和平,不再有仇恨與報復,卻有民主價值,維護每一個人的人權與尊嚴。我們全都是按神的形象而被造的。」

有傳媒指,當地警方已拘捕一名參與極右組織的當地男子,懷疑跟兩宗事件有關,但動機仍待調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