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暖心哥哥不停鼓勵弟弟「你做得到!」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美國南加州一對小兄弟的手足之情和他們的可愛模樣,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影片7日被父母上傳到YouTube頻道「Daily Bumps」後,不到7天已累積近65萬次點擊。

 

影片中,剛滿一歲的小嬰兒芬利(Finley)坐在嬰兒床內,偌大的臥室中只有他一人。他發出咿呀聲音,彷彿期待有人帶他出去玩。

 

這時,三歲的小哥哥奧利(Ollie)似乎接收到弟弟的求救信號,走進房間。他可愛的四處瞧瞧,跟弟弟對了一眼,就心領神會,不加思索拿起了一旁的兒童椅,抬到嬰兒床旁。奧利移開地上障礙物後,使盡全力舉起兒童椅,想把它放進嬰兒床內。這時,芬利也站了起來,他似乎也想幫哥哥一把,無奈實在搬不動,只能摸一下兒童椅的一腳,也算幫到點兒忙了!

 

費了一些勁,奧利終於成功將兒童椅推入嬰兒床。接著,奧利貼心爬進嬰兒床,親自示範如何「越獄而出」,聰明的弟弟一看就懂,立即站到了兒童椅上,還瞅了一眼房間內的監視器,好像在擔心「爸媽會不會發現?」

 

但芬利畢竟剛滿1歲,搖搖晃晃站在椅子上,就傻住了。暖心的哥哥馬上迎上前去,鼓勵弟弟:「你做得到的!」「跳到我這裡來。」「跳吧,芬利!」

 

最後,哥哥一把抱住芬利,把弟弟拉出嬰兒床。無奈嬰兒床實在太高了,一個重心不穩,兩人跌坐在地上,救援任務順利達成!哥哥興奮的說:「芬利!你做到了!」弟弟聽到哥哥的稱讚,也高興得手舞足蹈。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奧利是最棒的哥哥,實在好可愛!」

 

小哥哥示範「逃獄SOP」。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以天父的愛 彼此相顧與扶持

 

其實,我們常常也很像這對小兄弟。

 

我們在神的面前都是軟弱的罪人,卻能同蒙天父爸爸的恩典。天父最希望看到我們做的就像小哥哥奧利那樣,即使自己只有3歲、力氣不夠,卻願意盡己所能,幫助那些比我們更軟弱、更需要的弟兄,如耶穌一貫的教導:「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因著我們愛弟兄的心,我們可以像奧利一樣,用自己有限的智慧,盡力幫助身邊的弟兄脫困;因著我們愛弟兄的心,即使我們做不了什麼大事,卻能站在軟弱的弟兄身邊,鼓勵他、告訴他「你做得到的!」;因著我們愛弟兄的心,我們與喜樂的人同樂,與哀哭的人同哭。

 

許多人常問:「當痛苦臨到時,神在哪裡?」但教會就是基督留在地上的身體!所以當有人提出這樣的疑問時,其實是在問「當痛苦臨到時,教會在哪裡呢?」

 

身為基督的身體,我們都該效法我們的長兄基督,以言行發出愛,貼近那些軟弱的、遭棄絕的、在社會上被歧視的族群,無論敵友皆以愛相待。基督徒更要知道,照顧弱者並非因為我們配得,而是因為神在我們自己還不配得愛的時候,就愛了我們。正如麥哥登(Gordon McDonald)牧師所說:「教會做的事這個世界都能做,但只有一樣做不到:那就是彰顯恩典和愛。」

 

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你們若充充足足的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彼得後書1:7-8

 

3歲小哥哥帶著1歲弟弟「越獄」嬰兒床的可愛影片,短短7天便獲得近65萬人次觀看。(影片來源/Daily Bumps)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