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隆千人行走報平安活動。      (照片提供/基隆靈糧堂)

在農曆7月1日俗稱鬼門開第一天,基隆教會聯合發起「基隆﹗抬起頭來」千人行走報平安活動,號召基督徒走上街頭唱詩歌、發福音單張,晚上緊接著聖經歌仔戲表演,透過一整天的活動,將屬天的平安帶給這地居民!

民眾拿著氣球象徵祝福。      (照片提供/基隆靈糧堂)

「哦!基隆,上帝的城啊!有榮耀的事乃指著祢…」假日的基隆街頭好熱鬧,一大群人頂著艷陽揮舞旗幟、唱詩歌、呼口號,走上街頭遊行。20多間教會會眾從東岸停車場集合出發,高唱《哦!基隆》、《一切歌頌讚美》、《真正好》、《我們又在一起》等多首詩歌,將活力與喜樂注入社區;中場,大家更將數千顆氣球放至天空,象徵祝福飄散至每個角落,齊聲為教會及這片地土禱告。

基督徒汗流浹背,賣力走上街頭興旺福音,「眾教會合一出動,是最大的喜樂!」許多參與者說。這次還融合在地居民喜愛的文化活動,於晚間上演聖經歌仔戲《約瑟的新衫》,傳遞永不放棄的精神,並領會上帝必保守生命步伐,得享平安。

基隆首次聯合大遊行,帶出影響力。      (照片提供/基隆靈糧堂)

活動負責人基隆市聯合禱告會陳啟能牧師表示,以前在7月舉辦活動,多因為傳統宗教活動多,所以基督教也要跟著舉辦,但這次是清楚領受上帝的異象。「我們毋須與傳統宗教抗衡,因為光一進來,黑暗就出去。」基隆首次聯合大遊行,破除中元祭的在地影響力,改變當地居民對基督教的觀感;陳啟能相信,透過一次次的耕耘,屬靈風氣必會改變。

接續於8月7日登場的是由基隆眾教會舉辦的「基隆市基督教節慶-以愛圍繞、守護基隆」嘉年華會;8月8日~10日將舉辦「基隆市七區街頭煙火,讓人聽見福音」活動,弟兄姊妹可廣邀親友共襄盛舉。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