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花蓮場回應呼召。

花蓮場回應呼召。 (照片提供/影響力豐盛教會)

影響力豐盛教會牧師黃恩賜有個特別的身分,就是手指印樂團的貝斯手。2015年,神帶領他和手指印樂團完成千人演唱會的夢想,那場「尋人啟事」演唱會以舞台劇方式呈現,帶出福音恩典,更埋下今年帶領同工在台灣巡迴佈道的種子。

原來在幾年前,手指印就有想要以樂團巡迴的方式來進行短宣,但因一些原因無法成行:今年,他們為樂團服事來禱告時,有了從神來的感動,神提醒了他們一直放在心中、尚未執行的計畫。

神告訴他們要將服事轉型,不是唱歌分享見證,而是如同2015年「尋人啟事演唱會」這樣有創意的方式,到各地教會祝福年輕人,用他們容易理解的方式傳福音。團隊就這樣憑信心造訪了高雄、屏東、台東、花蓮以及新竹。

尋人啟事,找的就是你

「尋人啟事演唱會」舞台劇改編自影響力豐盛教會會友的故事。

男主角的母親為了讓他遠離酒鬼父親的傷害,在他出生後,就把他交給他人收養,沒想到他在領養家庭卻受到不平等的對待,在一次爭吵中得知自己並非從小長大的家庭所生,覺得自己一直以來都活在謊言之中,毅然離家出走。

透過男主角的故事呈現破碎的生命。

透過男主角的故事呈現破碎的生命。 (照片提供/影響力豐盛教會)

舞團展現世界中金錢及情慾的誘惑。

舞團展現世界中金錢及情慾的誘惑。 (照片提供/影響力豐盛教會)

劇中也透過舞蹈呈現男主角面臨情色、金錢的誘惑,也真實呈現在感情上受傷害、在關係中不被接納、在毒癮中掙扎、被金錢所綑綁等人生百態; 在他尋求幫助時,遇見在街頭傳福音的手指印樂團,當時他們所演唱的自創曲〈焦點〉,彷彿就是男主角內心深處的聲音:

【手指印樂團 焦點】

想了好久沒辦法不皺眉頭
失望了在人群中默默逃走
我的雙手緊握著拼圖缺角
不放手記憶存著夢想的入口
進入迷惑前方路線看不透
猜測著指南針也亂了我感受
期待彩虹拉出夢想地平線
才看見你是我唯一的焦點
Dear God 唯有你能夠找到我
Dear God 唯有你能夠安慰我
Dear God 唯有你能夠滿足我
Dear God 為了擁有你我能夠

黃恩賜也在戲劇的最後分享信息,使與會觀眾知道,自己可能每天都在面對挑戰、生活很痛苦;但會有個朋友一直在身邊陪著你,當你軟弱的時候,成為你最大的幫助;在你孤單的時候,給你最溫暖的愛。這齣「尋人啟事」就是讓那些正在尋求幫助的人,找到有神同在的入口。

演唱會從高雄到屏東、台東、花蓮,最後繞回北部新竹,每一場都可以看見有人邊眼角含著淚邊微笑,彷彿生命有了新盼望;每一場也都有人願意把自己交給主、向神敞開心。神真實同在,親近每個靠近祂的人。

【詩歌:與你更靠近】

主我願讓你來擁有我的心
不再用力堅持依靠我自己
願你每句話語
都成為我命定
改變我生命
一步一步與你更靠近
走進你心意
沒有人能像你
用愛滿足我心
你是我的唯一

就像這首回應呼召時所唱的詩歌,願意跟隨神、讓神進到心中成為生命中救主,就可以在祂面前卸下世界的重擔,得著恢復。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章28節

手指印樂團演唱。

手指印樂團演唱。 (照片提供/影響力豐盛教會)

定睛仰望神 祂必為你開路

不只看見神在聚會現場的動工,團隊也經歷神的信實與供應。

在籌備前期,團隊就遇到最大的困難:財務缺乏。因為短宣原本不在教會的預定計畫,因此這個巡迴性的宣教活動是沒有任何預算的。「主我們需要祢的供應,這次短宣是祢要我們做的事情。」黃恩賜如此獻上禱告。當經歷所有的費用、住宿,還有飲食,主都預備並開路,團隊更確定他們手上的工是神的心意。

「在出發以前,我不斷叮嚀同工這次宣教會很辛苦,可能會吃不好,睡不好,還提醒他們要帶睡袋,結果睡得一天比一天好,最後還睡小木屋;每一餐都說:『現在趕快吃,下一餐可能就沒得吃了』,但一路上我們都領受從神而來的恩典,一餐比一餐還要豐盛。」「都從禁食變成進食了!」黃恩賜笑著說。

「人員配置」也是一大挑戰。若要比照前年千人演唱會的規模,至少需要百人參與服事,但這次所有服事同工加起來只有48人,有一場甚至只有26個;同工也和前年演唱會的參與人員完全不同,是全新的一批。

他們人人從頭學起,也因人數關係,只好身兼多職,演員自己搬道具、跳完舞客串演出、演完戲幫忙打燈、甚至戲分結束後到後台控PPT,回應呼召的時候再上台彈貝斯。雖然會緊張、會擔心失誤而讓表演無法順利進行,但他們卻不忘記一件事──把自己交給神。

你們不要憂愁,因耶和華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尼希米記8:10

樂團(上圖)、劇團(左下圖)、舞團(右下圖)分別為著服事來禱告。

樂團(上圖)、劇團(左下圖)、舞團(右下圖)分別為著服事來禱告。 (照片提供/影響力豐盛教會)

手指印樂團團長王安迪:「舞台其實是最危險的地方」

手指印樂團團長王安迪在過程中也提醒團隊,在舞台上你常常會忘記那個為神表演的初衷,在贏得了幾次掌聲和一些名聲之後,你開始在台上想要表現你自己,想要讓更多的人知道你、看到你。這樣的想法不是不好,但是你讓台下的人看到的你,是什麼樣子?是屬神的嗎?你是在為神表演?還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心?

也有同工表示最大的爭戰在於心態的調整。演出前經過長時間的事前準備,台詞、舞步早已深深印在腦海中,想忘記都很難,而在面對這些不斷重複的內容時早已麻痺了,對他來說做這些表演只是例行公事、沒有任何感動,也不覺得這樣的表演是在為神工作。直到某一場聚會…

那場聚會參加的人非常少,只有前三排的座位有人。演出時他依然抱著平淡的心,講完他的台詞、做完「分內」的事,但在回應呼召的時候,卻讓他印象最深,甚至濕了眼眶──這齣舞台劇為上帝贏得在場「每一個」靈魂,那些不認識神的,或是有著基督徒身分許久可是卻沒有經歷的,都願意讓神來帶領。

這一刻,這位同工才明白,就算人很少,只要有一個人願意回轉歸向神,那些事前的準備工作就是值得的、就是有意義的。他是為了神在做工。同時也再一次被提醒,要更多定睛在神身上,因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榮耀主。

黃恩賜牧師傳講信息。

黃恩賜牧師傳講信息。 (照片提供/影響力豐盛教會)

參與聚會的人走到台前高舉雙手讓主進到他們生命中。

參與聚會的人走到台前高舉雙手讓主進到他們生命中。 (照片提供/影響力豐盛教會)

為主做光做鹽

「聚會結束之後,都會有當地主責、傳道,或是牧師特別跑來跟我分享,他看完整場聚會覺得很感動,覺得聖靈工作很強,也看到自己教會的年輕人很被鼓勵、很被激勵,同時也看見每一位來到聚會的人,都抱著渴望被呼召的心。因為在之前這些教會對我們的弟兄姊妹,或是手指印樂團是陌生的,但卻對我們的服事有感動,也看到我們因著愛靈魂而做的事工。」黃恩賜分享短宣的感動。

神透過他們降下祝福,讓他們所做的不只榮耀神,更讓屬神的影響力在當中做工。祂將音樂、跳舞、戲劇的才能放在服事同工當中,並用這樣最可以吸引到人、感動人的方式,來做合神心意的事。

這樣的影響力不止感染了參與聚會的朋友,也感染了服事的每位同工,在短宣所領受到的所有感動,都讓他們更堅定跟隨神,也更火熱愛神,成為「心」世代的光和鹽。不只要翻轉、更新這一個新的時代,而是影響更多願意為神所用的心。

黃恩賜說,影響力豐盛教會的異象就是「向下扎根,向上建造」,盼他們所做的,如同他們的名字,影響力豐盛。

▌HOT!!! 本周超熱門 ▌

睽違26年台灣首摘世大運田徑金牌 「全台最速男」楊俊瀚戴著十字架直奔終點、為國爭光!

為世大運選手預備一個屬靈的家 一窺選手村的「基督教中心」

23歲就曾家喻戶曉 沒想到「被解約」才是袁培華「美夢成真」的開始

主賜我一份寶貴的生日禮物 一門重修的功課:帶著屬天價值重新歸隊-寇紹恩牧師

不曾被神忘記的小教會 在廟宇林立文化中,卻有廟公、乩童來信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