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生命小組教會以專題-「門徒萬民-突破教會的困境」,領與會者思考:「到底教會建造是有可能的嗎?」

新生命小組教會以專題-「門徒萬民-突破教會的困境」,領與會者思考:「到底教會建造是有可能的嗎?」 (照片提供/新生命小組教會)

2017教會青年國是論壇首日(9)上午,新生命小組教會談到建造教會無限可能,但建造教會也常常遇到瓶頸。陳凱莉傳道說,每個教會都會遇到的問題是,曾經有過一個階段的突破,但緊接著就是另外一個階段的挑戰,突破教會困境的出路到底在哪裡?「就是不斷地完成大使命!」

〈馬太福音〉28章中,耶穌已經把國度權柄奪回來賜給門徒。但是,這時正是教會最有挑戰的時候,門徒只剩下「12-1」位,耶穌在地上的時間已經到了,「教會面對到前所未有的困境,但也正是這時,耶穌把最重要的呼召和託付賜給教會,就是完成大使命!」陳凱莉傳道說,這就是教會存在最大的意義,更是主讓教會不斷突破的秘訣。

門徒萬民除了「彼此製作」,還要「往外製作」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然而還有人疑惑。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28:16-20

從這段聖經看見耶穌對門徒託付,「門徒萬民」即是「使萬民作主的門徒」,英文為Make disciples(製造門徒) 。陳凱莉表示:「門徒並非天生的,而需經歷『不斷持續製造(塑造)的過程』。」因此也可說,「門徒萬民」就是基督徒要不斷地去「製作主的門徒」。

那麼,這要如何發生呢?基督徒要被製作成為主門徒,也要製作主的門徒,這是一個教學相長的門徒化過程。「今天作學生,明天就能作老師。」因此,門徒萬民包含兩大層面:一為「靈魂得救」,二為「作主門徒」。光靈魂得救是不夠的,更需要門徒訓練這個重生得救的人。

陳凱莉分享,門徒萬民除了「彼此製作」外,還要能「往外製作」,這是一個不斷擴充的過程。為何耶穌要囑咐教會「門徒萬民」?「耶穌來就是要把神的國帶下來,問題是經營國度的人才在哪裡?」耶穌來、傳講天國的福音,呼召門徒要信福音、跟隨主,並且「得人如得魚」。

什麼是「得人如得魚」?就是贏得萬民、使人歸主作門徒,並一同經營上帝的國;因此人才滿足了、國度就能完全降臨,世界就必然會被轉化。《聖經》影集中曾將門徒萬民解釋做「改變世界」,門徒萬民就是主給我們改變世界的能力和策略。

耶穌奪回權柄是為了經營國度的人才,門徒萬民是預備人才的策略、加入國度降臨的運動,而耶穌正是該運動的「發動者」,你和我就是門徒萬民的果子。普天之下都是主的禾場,主的門徒應去轉化世界;因此也可說,門徒萬民就是基督徒「公民活動」,你是基督徒,你一定可以門徒萬民!

門徒萬民就是完成大使命;生命和使命分不開,使命就是在表達你生命活著的目的,每一個人活著都有小使命、中使命和大使命,大使命是人生中首要和終極的目標,不論工作、夢想、婚姻,都跟完成大使命分不開關係。

門徒萬民也是國度的大憲章,憲法即是不能隨意更改,每個人都應遵守,這就是基督徒的公民責任。門徒萬民也就是國王的詔書,詔書就是國王的命令,而耶穌正是我們的君王,遵守王的命令是百姓的基本責任。

耶穌把一切條件都預備好!門徒一定可以完成大使命,因為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為門徒們解決面對律法和上帝、國度所有的問題,奪回天上地下的權柄;並且讓人跟神連結,人可以進入國度,做國度的人才。他們只要出去,奉主的名發動天上地下的權柄,就能夠關閉地獄的門,把國度的君王請出來,把天國彰顯在地上,把人帶進國度。


因此,耶穌基督已經奪回失去的禾場,辦公室、校園、國家七大山頭都是屬於耶穌,禾場背後的權勢不認得你,但認得門徒背後的那位大君王-耶穌基督!門徒只要拿起權柄出去就能收復失土,就能門徒萬民,完成大使命!

方伶慈強調:「我們一定要直接被耶穌 Q&A,因為唯有直接被耶穌 Q&A,才會知道自己是誰?」

方伶慈強調:「我們一定要直接被耶穌 Q&A,因為唯有直接被耶穌 Q&A,才會知道自己是誰?」 (照片提供/新生命小組教會)

在16-18節,這群門徒是來到耶穌這裡聚會;19時,耶穌就要他們「出去」。方伶慈傳道領會眾看見「門徒要『來』(聚會),門徒也要『去』。」更重要的是,門徒的聚會,是以「出去」為導向的聚會。

「去」才是門徒的生活方式,「去」才能得著人,「去」才會成為真正的門徒;當門徒去家庭、校園、職場,面對不同的情境,門徒的領域就會被擴充,出去才會經歷神蹟奇事!方伶慈強調,不管是大教會、小教會,教會一定都要出去!唯有去完成大使命,才能突破教會的困境!

門徒萬民的策略:奉父、子、聖靈的名施洗

「什麼是施洗?就是分別、潔淨、歸屬、連結、轉化,就是門徒訓練的過程。」

干則恩傳道說,當我們奉父子聖靈名施洗,我們跟三位一體真神的生命相交相遇,洗出從三位一體真神而來的生命、洗出一個新生活方式,就能夠解決一個人生命歸屬的問題,讓人看見原來自己是神的兒女,就會對父神家業有負擔,以至於願意起來去門徒萬民。

當我們奉父子聖靈名施洗,我們就能被神的十字架愛深深觸摸,生命經歷了轉化,不僅得救、更成為像耶穌基督的得勝者,經歷生命中的逆轉勝。

「一個人被奉父子聖靈名施洗時候,生命會有極大的震撼!」好比保羅原本是逼迫基督徒的掃羅,被聖靈充滿後成為翻轉歐洲的大使徒,建立教會。

耶穌繼續說到,「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神的話語會改變人的生命,因為上帝就是用祂的話來創造,有話語就代表那位存在的神存在,就代表祂有意思要執行,祂的作為會彰顯,因為祂的計畫必然會成就,這樣的話語會在我們生命中產生改變,有新的觀念、思想、模式、行動和習慣,影響命定,人生就會改變,門徒萬民就會發生。

「起來,成為話語的執事,吩咐教訓,門徒萬民!」干則恩勉勵。

顧其芸牧師表示,耶穌為我們捨命的代價,比神創造世界的代價還要高。

顧其芸牧師表示,耶穌為我們捨命的代價,比神創造世界的代價還要高。 (照片提供/新生命小組教會)

門徒萬民的祝福:上帝的同在與權柄

經文20節說到,神的祝福就是神要親自與我們同在,祂的存在要介入我們的存在,門徒走到哪、耶穌就在哪裡,「祂把自己跟我們綁在一起了!」

當主的同在在哪裡、那裡就會有主的作為,祂的權柄就在那裡彰顯權能,上帝要在那裡打開天堂的門、關閉陰間的口,所以當我們「去」就能止住破口,你就是帶下祝福的人。

舊約中,神賜給摩西祂的名字和神的杖,摩西才得以拯救以色列出埃及;而在新約,神也把祂的名字和權柄賜給我們,讓我們同樣也能夠做拯救萬民的事。「我們的命定就是要改變世界、帶下祝福,不要壟斷上帝的祝福,要藉著你讓上帝把祝福傾倒下來。」陳凱莉說。

「讓我們去門徒萬民!」顧其芸牧師強調,神把祂的名、祂的杖賜給我們,而這正是當初摩西出紅海的杖、以色列出埃及的名,耶穌基督為我們死裡復活,已經為我們成就了一切門徒萬民所需的條件,「因此台灣教會福音運動是可能的,突破教會現有困境,也唯有門徒萬民、完成大使命,才是出路!」

就算教會沒人、沒錢、沒神蹟奇事,也全都要「出去」!唯有去完成大使命,才能突破教會的困境。

就算教會沒人、沒錢、沒神蹟奇事,也全都要「出去」!唯有去完成大使命,才能突破教會的困境。 (照片提供/新生命小組教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颶風過境的大賣場 大家都在為自己補貨,這個人卻讓出全超市最後一台發電機

【專訪】困難的事和榮耀的事,都是上帝給的 20歲田徑金牌楊俊瀚:不管怎麼樣,就去相信祂

破除5大迷思》有心理狀況不代表你是不好的基督徒 正視情緒問題才是靈命成長的象徵

訪韓29專訪》禁食7餐讓他想到耶穌禁食40晝夜 宋達民 :想到耶穌我就一直流淚,強烈感受天父的愛

聖經原是拜票工具,如今成為生命的工具書 他驚嘆:哇!上帝好真實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