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me2we創辦人林廣哲希望藉由「享婚時代」,讓幸福婚姻成為一種流行!

me2we創辦人林廣哲希望藉由「享婚時代」,讓幸福婚姻成為一種流行! (照片來源/me2we 婚姻,不只是一場婚禮)

你想要擁有什麼樣的婚姻和家庭生活?你的家庭願景是什麼?

長期關注婚姻學習及家庭經營相關議題的me2we,2日在大直典華舉辦了一場「享婚時代」全球首創幸福婚姻盛會,除了創辦人林廣哲,更邀請到模範夫妻宋達民、洪百榕,及知性主播、真情部落格主持人夏嘉璐,透過分享帶大家一起勾勒家的樣子。

me2we創辦人林廣哲,從一名工程師晉升人夫、再成為人父。他提到,婚姻往往沒有標準答案,這課題是教科書沒寫、老師不一定有教,就算自己父母再幸福,其相處方式也未必完全適合自己和另一半。因此,婚姻更值得我們一同在趣味中學習與體會。

在建立家庭的過程,除了「家的硬體」:主臥室、廚房、庭院,更重要的是用心打造「家的軟體」:家的使命及願景。透過享婚時代,林廣哲希望讓幸福婚姻成為一種流行。

林廣哲更希望藉由幸福小巴,把幸福的種子散步到全台各地。

林廣哲更希望藉由幸福小巴,把幸福的種子散步到全台各地。 (攝影/記者吳書翔)

結婚13年、即將迎來第3位寶貝的宋達民、洪百榕夫妻,引用聖經創世記經文:「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為婚姻生活下了明確定義。

來自完全不同原生家庭的夫妻兩人,要怎麼合一的活在愛裡?聖經中的「離開父母」就清楚的教導我們,放下過去原生家庭的習慣與想法。宋達民夫妻特別提到,他們夫妻彼此的原生家庭南轅北轍。

洪百榕:「從小我爸爸就什麼都聽我媽媽的。」因此,她認為這就是「愛的表達方式」。

相反的,宋達民的母親則是三從四德的女性代表,每天煮九菜一湯,任丈夫「點餐」,當洪百榕第一次到宋達民家作客時,稱讚其母的精湛廚藝,想不到宋媽媽竟回:「你知道嗎,當初我嫁給宋伯伯的時候,我連荷包蛋都不會煎。要不是宋伯伯這麼有耐心、愛心,我今天怎麼可能做出這一桌菜。」

「你們家好假喔!」洪百榕開玩笑的說,這是她對宋達民家的第一印象;宋達民卻說:「你們家才不懂禮貌!」

除此之外,宋達民也抱怨,結婚初期洪百榕總是把水果放到爛,因為在他們家都是媽媽負責切水果的,洪百榕:「我們家都是我爸爸切啊!」宋達民又繼續說:「每次家裡的杯子用完都沒有人洗,都沒有杯子可以喝水了。」想不到洪百榕竟然回答:「還有碗啊!」種種原生家庭的習慣,造成他們結婚初期的爭吵。

宋達民伉儷特別用聖經中的「人要離開父母」,說明夫妻的相處之道。「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是宋達民對13年的婚姻,所下的結論。

宋達民伉儷特別用聖經中的「人要離開父母」,說明夫妻的相處之道。「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是宋達民對13年的婚姻,所下的結論。 (攝影/記者吳書翔)

「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宋達民回憶,有一次連續拍戲三天三夜回到家中,拖著疲累的身軀,想要洗個熱水澡。走進浴室卻看見髒亂的環境,氣得衝出去想把正在睡夢中的妻子叫醒,好好「理論」一番。這時,心裡卻突然有個聲音,要他安靜下來禱告,並提醒他回到起初的愛。

「當年你是怎麼愛她的?」宋達民說,當我們回到起初的愛、想起當初是如何愛對方的時候,我們就能對對方有更多忍耐。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哥林多前書13:4(上)

而洪百榕也提到,曾經在一次的衝突中,夫妻二人吵到不可開交。剛好一位擔心他們的朋友來家門口按電鈴,她就順勢把她拉進來,當審判官評理。當夫妻二人滔滔不絕的分訴完各自的委屈和不服後,只見這位姊妹露出羨慕又哀傷的神情說:「我看你們兩個能這樣吵架,好幸福喔!」

這時,洪百榕才想起,原來這位姊妹才剛剛失去丈夫,對她來說,夫妻二人還能在同一間房子裡爭吵,都是求之不得的幸福。因此,洪百榕才軟化下來,開始珍惜上帝給她的另一半。最後,宋達民回應,幸福的婚姻生活,需要夫妻二人的忍耐與認真經營,而過去的衝突,回頭看都是祝福!

▌HOT!!! 本周超熱門 ▌

在年金改革動盪、軍人形象動搖的時代 這一天、這群關鍵的少數,連續7年都留守在「轉化軍中禾場」的禱告崗位

2個月內慕約翰牧師二度來台 這是他一定要來的時候 潘劉玉霞牧師:我們在打一場很重要的屬靈爭戰

8種向老公表達愛意的貼心動作

被稱為「當代德雷莎修女」 高中畢業即把生命奉獻給烏干達 10年了,她還在這裡

這樣的禱告神肯定不會聽  因為在禱告的態度中,一些錯誤需被修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