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楊俊瀚是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競技系大三的學生。

楊俊瀚是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競技系大三的學生。 (照片來源/楊俊瀚 Hank Yang)

2017臺北世大運榮耀時刻影片,包含楊俊瀚在內,多位努力為台灣爭光的運動員比賽記錄。(影片來源/Taipei City Government 臺北市政府)

2017年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楊俊瀚以10秒22的成績奪下男子100公尺田徑準決賽金牌。這是睽違26年來,台灣再次有選手於世大運田徑賽拿下金牌,不但是楊俊瀚運動生涯中難以忘記的一夜,更是台灣運動史上光輝耀眼的時刻。

當他知道自己跑出第一名,楊俊瀚說:「(我)沒有讓那些人感到失望,我實踐了我之前說的話。」

今年才20歲的楊俊瀚,是花蓮玉里鎮土生土長的阿美族人。他在就讀花蓮縣立體育實驗高中時,便展現田徑長才,於2013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分別拿下100公尺第三名、200公尺第三名、1500公尺混合接力第二名。四年以後,他代表中華台北參賽,抱走100公尺接力金牌、4X100公尺接力銅牌。

楊俊瀚的哥哥和姊姊也都是運動員,運動從小就是他的生活重心,更選擇田徑做為主要項目,就是為了不斷突破自己。暑假過後,他即將升上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競技系三年級,毫無疑問,他將繼續為國家爭取榮譽,但「拿獎牌」卻不是他首要的目標,「想追求的是個人的突破,不是說一定要得名什麼的,可能你得到一個名次但不一定能超越自己。」

楊俊瀚從小就展現田徑長才,自己也非常努力,以「訓練」和「規律生活」為每天最重要的事。

楊俊瀚從小就展現田徑長才,自己也非常努力,以「訓練」和「規律生活」為每天最重要的事。 (照片來源/楊俊瀚 Hank Yang)

對楊俊瀚來說,「訓練」跟「生活」是最重要的。「不管怎麼樣不可以影響到訓練。生活也一樣重要,因為要有規律的生活才不會影響訓練。」運動員的訓練很辛苦,他卻沒有想過放棄,因為田徑就是他想要做的事情──「這個過程,我得到的比我痛苦的更多。」

在世大運拿下好成績之後,楊俊瀚在臉書上感謝為他加油打氣的每個人。「這次的成績不管如何或是有沒有失誤,也都還是希望大家能多鼓勵我們選手。」他說,選手們日以繼夜的辛苦訓練,就是為了能在賽場上有好的表現,然而還是會有狀況好和狀況不好的時候,「沒有人願意輸。」

他向許多人致上謝意──「因為有你們我才可以奪牌,就像我之前說的這面獎牌是為大家拿的!」

楊俊瀚以10秒22的成績奪下男子100公尺金牌。

楊俊瀚以10秒22的成績奪下男子100公尺金牌。 (照片來源/楊俊瀚 Hank Yang)

除了100公尺金牌,中華台北在田徑項目4X100公尺接力也奪下銅牌。

除了100公尺金牌,中華台北在田徑項目4X100公尺接力也奪下銅牌。 (照片來源/楊俊瀚 Hank Yang)

楊俊瀚的阿公、阿嬤是基督徒,他在花蓮小的時候,偶爾也會跟著去教會,對信仰不算陌生。長大之後,他固定在台中的教會聚會,週末沒有訓練和比賽的時候,他也會回台中聚會。

決賽前夕,教會的牧師、弟兄姊妹都不斷的為他禱告,戴著十字架的楊俊瀚,也靠著平時訓練出的專注力和對信仰的交託,將比賽交在上帝手裡。

他的姑姑在花蓮教會擔任長老,常常為楊俊瀚禱告,「她就是會讓我比較安心,會幫我禱告、讓我放心。」他分享,姑姑會透過禱告鼓勵他、告訴他不用擔心,「上帝自己會有祂的安排,不要去自責什麼等等。」

「這陣子的感觸,覺得不管我遇到什麼困難、或是榮耀的事情,都是上帝給我的一個經驗,不管是受傷或是得名,都已經是安排好的。」

楊俊瀚說,他仍然在感受上帝要他做的事,或許前方的路還沒有很清楚,「不管怎麼樣,就去相信祂。」

楊俊瀚的阿公阿嬤是基督徒,從小他也偶爾跟著去教會。

楊俊瀚的阿公阿嬤是基督徒,從小他也偶爾跟著去教會。 (照片來源/楊俊瀚 Hank Yang)

▌HOT!!! 本周超熱門 ▌

路過這裡別錯過 掛著「耶穌愛你」的老眷村蔥餅

聖靈就在我們中間 心裡有異象,奇蹟每天都可以發生!

超暖心!他雖沒有健全四肢 仍盡力為哭泣的弟弟塞上奶嘴

90多年前預言這地要成為聖殿 如今果真見證聖靈工作!

覺得孤單嗎? 16節經文陪伴你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