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前抽菸、喝酒,有很多娛樂,信主後,由內洗滌的生命轉變,如今這些都已戒掉,但未料,看似沒有殺傷力的「美食」,對宋達民「追求神」,仍有一定影響。 這次訪韓中多天的禁食,讓他深刻體悟到禁食的能力,並很享受禱告被挑旺、被操練的過程。圖左一為宋達民。

以前抽菸、喝酒,有很多娛樂,信主後,由內洗滌的生命轉變,如今這些都已戒掉,但未料,看似沒有殺傷力的「美食」,對宋達民「追求神」,仍有一定影響。 這次訪韓中多天的禁食,讓他深刻體悟到禁食的能力,並很享受禱告被挑旺、被操練的過程。圖左一為宋達民。 (照片提供/宋達民)

當你沒有食物的時候,心思意念就會更單純地去仰望神,我是這一次來到這邊(訪韓聖會),才發現這個事實。

宋達民

來到訪韓聖會,多數人共同的經驗與回憶,幾乎都有禱告到「燒聲」(沙啞),包括墳山上聲嘶力竭的禱告,4、5點的清晨禱告、以及直到晚上23點多的半宵禱告;還有一個,也是大多數人幾乎會談到的腳蹤-連續禁食7餐;凡走過訪韓的聖徒,很難不對此烙下深刻印象!

首次參加訪韓聖會的藝人宋達民,就對自己完成人生中第一次的禁食7餐,特別有感。他體認到,原來自身「其實滿倚靠吃東西這件事。」

「這一次一禁食,我才發現到,我對食物的倚靠、食物對我的重要。我現在才知道,我有一半的娛樂是『吃』。主啊,我先吃一點東西、吃完再跟祢禱告;主啊,我先吃、吃完我再處理這件事;主啊,我先吃、吃完我再來事奉祢…」

禁食第二天本來想偷吃 這個畫面進入腦海,讓他堅持下去

聖經中記載,耶穌在井邊和一位婦人對話,之後,門徒從他處回來找耶穌,勸他「吃點東西」,耶穌回答「我有吃的東西」,讓門徒感到困惑。

原來,耶穌說他有吃東西,指的並非是物質上的食物。

約翰福音4:31~34  

這時候,門徒勸耶穌:「老師,請吃點東西。」耶穌回答:「我有吃的東西,是你們所不知道的。」門徒彼此議論:「難道有人拿東西給他吃嗎?」耶穌對他們說:「我的食物就是實行差我來那一位的旨意,並且完成他交給我的工作。

其實,禁食到第二天時,宋達民已想放棄,然而,一個畫面進到腦海裡,就如耶穌鼓勵他堅持下去。

「耶穌在十字架上,這是我領受的畫面…」宋達民想到,耶穌行走苦路的過程,有人拿沾醋的東西給他嚐,但耶穌拒絕;即使當時的他很痛,卻選擇不要被此麻醉,而是單單專注於神要他完成的事。「他(耶穌)是超越(倚靠物質)。」當時耶穌一定很痛苦,卻不倚靠物質讓自己在身心靈上好過一點,寧願痛到最後完成天父的旨意。

「第二天禁食的中午,應該是第五餐的時候,我本來已經想要偷吃,我很想要吃。我已經受不了了,我想吃。可是耶穌就透過這個畫面來鼓勵我。

這經驗是我從受洗10幾年到現在,沒有經歷過的。我有禁食過,可是我沒有(禁過7餐)。這一次,脫離物質的這個限制(綑綁),對我在信仰上是很大的一個學習。

對於真的要經歷神的人,可以試著禁食看看,真的有不一樣的領受。胃裡面空的時候,沒有東西吃的時候,精神會更專注在神的身上。」

宋達民並想到耶穌曾40晝夜不吃東西;在他親身體驗過長時間禁食後,更加感到不可思議。而耶穌的動機,是為了愛世人,為眾人死,為我們的罪付上代價。

「這次想到耶穌,我就一直流淚,我第一次(因此)強烈感受天父的愛-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付上這麼大的代價。」

在飢餓中,同時讓宋達民更能感同身受難民以及身陷飢餓、戰亂苦難中的人們,「教會一定要去給,給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他感謝主,讓自己在這次訪韓中看見這件事的必要性。 圖為禁食後的第一餐,左為宋達民,右為哥哥宋逸民。

在飢餓中,同時讓宋達民更能感同身受難民以及身陷飢餓、戰亂苦難中的人們,「教會一定要去給,給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他感謝主,讓自己在這次訪韓中看見這件事的必要性。 圖為禁食後的第一餐,左為宋達民,右為哥哥宋逸民。 (照片提供/宋達民)

還在韓國時就把禱告的能力帶回台灣

在韓國的禱告,讓我有開眼界。當看到大家都很大聲的呼喊主,很火熱的把焦點放在神身上,敬拜、禱告,真的是從心裡被感動。

一個人和一群人禱告的力量,真的不一樣,就像一個火柴和一堆火在燒,完全不一樣。

為甚麼要開口?為什麼要開口大聲地喊叫?其實各人放在心裡的禱告,不說出來主也知道,「但是要大聲禱告,是因為我們需要!」

就如,越不運動,就越不想動,越運動,肌肉將越結實,用屬靈的肌肉來形容也是如此。你越不想禱告,就越需要禱告,你越不想出聲,就越需要出聲,一出聲,整個人就容易敞開、裡面就釋放;有時希望裡頭被釋放,要從外面的「口」開始

禱告真的需要開口,大聲來讚美神。很多人禱告到嗓子都啞了,心裡敞開,很多問題就好解決。

這次宋達民來到韓國,跟著眾人大聲喊「主啊!主啊!主啊!」,被聖靈充滿,心中火熱、充滿熱情的他,回到飯店,馬上致電給太太洪百榕,「跟她說未來我們團契在禱告剛開始,甚至在敬拜之前,先來大聲喊三聲主啊!』」結果翌日週五的禱告會上,洪百榕很快就如此做。她邀請所有參加禱告會的弟兄姊妹,每人輪流上台都先喊三聲「主啊」。

「禱告會就不一樣,整個過程,大家被釋放。真的是一人得救,全家得救;一人被聖靈充滿,全家都會被聖靈恩膏。」宋達民說,教會領袖若帶頭,把這樣的熱情、活力釋放出來,教會的生命就展現出來。

「這次來大大的充滿,是講不完的。 」那幾天,每晚睡覺時,他都很亢奮,「我在睡眠(淺眠)的過程中還在禱告,神也有告訴我『回到起初的愛』。」就是我們一開始認識神的時候,被神摸著的那個感動。

當我們還是屬靈嬰孩時,容易禱告要什麼、神就給,靈命漸長後,則未必如此,這時,可能會心生抱怨,或是遠離神,「所以神說要回到起初的愛。」

「這幾天一些外在的東西,身體會很激動、聲音會燒聲、叫太大聲…,那個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要回到神的面前。」 這是他很深刻的得著。

一個人與一群人禱告的力量,就如一根火柴與一堆火在燒,力量是不同的。

一個人與一群人禱告的力量,就如一根火柴與一堆火在燒,力量是不同的。 (攝影/記者張嘉慧)

▌HOT!!! 本周超熱門 ▌

超暖心!他雖沒有健全四肢 仍盡力為哭泣的弟弟塞上奶嘴

如何關心離開教會的弟兄姐妹?

劉畊宏專訪》從不生、不能生到擁有3個寶貝 蒙神奇妙預備 今成弱勢孩童代言人

【基督徒行不行】不能吃帶血食物 甘有影?

面對愛情,你在乎的是「眼中的情慾」?還是「耶和華的心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