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若時間許可,葉仲齊常到展望會擔任志工,展現服務熱忱。

若時間許可,葉仲齊常到展望會擔任志工,展現服務熱忱。 (照片提供/世界展望會)

「您對我的愛,我會繼續傳承下去!」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人葉仲齊先生說道。今年19歲的葉仲齊拿著捐款授權書到台灣世界展望會高雄辦公室,開心地告訴社工人員:「我現在有能力了,可以讓另一個孩子過得更好!」由於家裡經濟景況不佳,葉仲齊從8歲開始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長期關懷幫助的孩子,長大自立後的他,一直不忘要回饋這份資助的愛,這個月(9月)開始,他資助了一名國外兒童,並定期捐款「國內助學行動」,幫助國內外的孩子都能健康快樂地成長,並且安心穩定地讀書!

葉仲齊出身自單親家庭,爸爸獨自撫養他跟哥哥及妹妹,但因為工作關係常常不在家,因此把三兄妹委託給姑姑照顧,姑姑自己也有兩個小孩,且姑姑跟爸爸的工作一直不是很穩定,家中經濟狀況不佳,因此仲齊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童,獲得教育支持等服務方案,特別是每學期提供的助學金,讓家人無須為開學註冊費憂心愁煩,仲齊對此非常感謝,他說:「爸爸的負擔減輕許多,看著他一天比一天衰老,我十分擔心,因為爸爸一肩扛起家裡經濟重擔,有了世界展望會的幫助,讓爸爸獲得喘息空間。」

葉仲齊一直都很熱衷於參加台灣世界展望會所舉辦的各種方案活動,如親子活動、飢餓三十、青少年生涯發展活動等,若時間許可,也十分積極擔任志工;他參加過五屆飢餓三十大會師,擔任交通及值星官志工,協助維護現場秩序及安全,仲齊說:「台灣世界展望會辦了很多活動,讓我心態上有大大的成長,看看外面的世界,拓展自己的視野。」

受資助10年以來,仲齊跟台灣世界展望會建立起深厚的情誼,仲齊表示:「從小就受到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幫助,我覺得世界展望會的老師都很像自己的親人,除了一直鼓勵我,也會矯正我的觀念,跟老師們的互動真的很像家人,我有困難時總是二話不說地幫忙,跟老師聊近況時,他們也會一邊聽一邊安慰我。」即將滿20歲的仲齊說:「從小就希望長大有能力了之後,就換我來幫助跟我以前一樣,需要被幫助的人,我希望被我資助的孩子,能因為我的幫忙生活獲得改善,以後也將這樣的愛心延續下去!」

資助一個孩子 讓社會多一分希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陳雅玲主任表示:「幫助一個孩子,就是幫助這個社會多一分希望,因為您的資助,讓孩子們能獲得穩定快樂的成長環境,透過教育努力學習,開創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目前台灣世界展望會仍有約1,500名國內兒童正等待資助人的愛心,邀請您加入資助人的行列,每月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或定期捐款支持「國內助學行動」,陪伴孩子們成長茁壯,帶來轉變生命的希望!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或助學行動」,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HOT!!! 本周超熱門 ▌

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尾聲 鄧紫棋在紅館哭著奉耶穌名為歌迷禱告

你第一眼最先看到哪種寶石? 來看你最渴望結出的聖靈果子

跌破眼鏡 黃國倫鳥巢演唱會門票售出8成 見證從無到有,他說: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

是什麼翻轉這些屬靈偉人的生命? 李永勳:聖靈充滿以後,一切都變了

不要錯誤期待有100%的合一 打策略性屬靈戰役,要的是這樣的合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