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八旬長者到社會新鮮人,加入資助兒童計畫,陪國內外貧童一起跨越生命挑戰。

八旬長者到社會新鮮人,加入資助兒童計畫,陪國內外貧童一起跨越生命挑戰。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愛心,不分國界;助人,不分年齡。超過16萬名來自各行各業、各年齡層的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人,透過每月定期捐款,持續關懷國內外約24萬名兒童的生命。當中有許多資助人在與兒童的互動之中,獲得心靈滋潤,資助情誼更賦予雙方面對生命各種挑戰的勇氣。

年屆82歲、現居花蓮的張媽媽,與甫從大學畢業、年僅22歲的吳品儀,兩人年齡相距整整一甲子,擁有截然不同的生命歷程,卻秉持著相同的助人信念:「雖然能力有限,但只要願意付出,就有機會改變貧困孩子的人生。」兩人也在各自與資助童的相互關懷和交流之中,對生命的感動有深一層的體悟。

大學還未畢業就開始資助國內兒童的吳品儀更表示,因過往曾長年受到資助,才能擁有自立及翻轉貧窮的機會,現在她要傳承這份幫助,將資助人的愛延續下去。
 

來自資助童的鼓勵 使張媽媽勇敢抗癌

本名陳素娥的張媽媽是台灣世界展望會花蓮地區最年長的資助人,於八年前加入資助兒童計畫。原先資助兩名非洲的貧童,而在去年,她聽聞許多花蓮家庭因經濟環境不佳,無法供孩子上學,便決定立即再資助一名國內的孩子:「我現在只付出一點點,孩子就有機會接受教育,他將來會擁有不一樣的人生。我只要省一點、少買一件衣服就能做到的,沒有理由不做。」

張媽媽罹患癌症多年,疾病讓年邁的她視力逐漸退化,手也不太能握筆寫字,但還是心繫於資助的三名孩子身上,她定期請世界展望會工作人員代筆寫信,以口述的方式,表達出對孩子的關心與想念,也時常與孩子分享自己的生活近況。

張媽媽將所收到孩子的照片和信件好好收藏著,且不時拿出來看:「我和這些孩子沒有見過面,都是透過照片和通信互相認識對方。他們從信裡得知我生病,便回信說會每天為我的身體健康禱告,那感覺很開心、很溫暖。」而這份來自資助童的關心,也化作張媽媽抗癌的鬥志,期盼自己能夠康復且陪伴資助童度過艱困童年。

從受助到助人 吳品儀將資助作為見證生命蛻變的成年禮

今年剛從大學畢業的吳品儀,曾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童,如今已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她與家人也逐步邁向自立的生活。吳品儀大三時便進入企業實習,當她開始能分擔家裡經濟且衣食無虞之時,便毫不猶豫決定要資助一名國內兒童:「因為我成長路上受到太多人的幫助,所以當我大學即將畢業且開始有能力時,我心中有種迫不及待的興奮感,想要趕快幫助別人,回饋跟我以前有相同處境的人。」

資助兒童計畫長期陪伴吳品儀走過生命各階段的成長,從受助到助人的轉變經歷,對她來說是一份最棒的成年禮:「滿18歲時,身邊的長輩都會恭喜我成為大人,但當下沒有太大的感覺。直到我開始成為資助人時,才意識到原來我真的長大了!我有影響力了!」

吳品儀時常與資助童通信,雙方會互相分享自己生命中的重要時刻,而她希望能透過自身經歷引導資助童走過較辛苦的成長過程:「因為我已經走過這條路,我希望我能陪伴並告訴他『我也經歷過這些,你不用害怕,你也可以做得很好』。」吳品儀表示,長期資助對於貧窮家庭有很大的助益,而她盼望盡自己微薄之力,傳承曾經接受過的幫助,繼續將這份愛延續下去。

圖左,曾是資助童的吳品儀表示:「因成長路上受到太多人的幫助,心中迫不及待想要幫助別人,回饋跟我以前有相同處境的人。」

圖左,曾是資助童的吳品儀表示:「因成長路上受到太多人的幫助,心中迫不及待想要幫助別人,回饋跟我以前有相同處境的人。」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資助國內外貧童 讓孩子擁有翻轉未來的機會

無論是年逾八旬、參與資助兒童計畫多年的張媽媽,或是剛加入資助的社會新鮮人吳品儀,都是台灣世界展望會於國內外推動資助兒童計畫的關鍵力量。資助人每個月定期捐款不僅是一份穩固的支持,協助國內外貧童獲得基本生活條件、能夠上學、接受良好健康照護,進而改善家庭經濟,邁向自立。這份資助更是許多孩子在成長路上溫暖的陪伴,讓孩子縱使處在較艱困的環境,仍然知道有一位資助人願意持續給予鼓勵。

認識「資助兒童計畫」與線上資助,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ww.worldvision.org.tw

▌HOT!!! 本周超熱門 ▌

耶穌獨特的寶貝─心臟在外的小天使 每一次心跳都清楚可見

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尾聲 鄧紫棋在紅館哭著奉耶穌名為歌迷禱告

破億觀眾收看的《聖經》影集 10月將在這裡看得到

克安通:台灣是先鋒,如果台灣成為聖潔的國家,你會看到太平洋所有國家成為聖潔的國家!

是什麼翻轉這些屬靈偉人的生命? 李永勳:聖靈充滿以後,一切都變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