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Kanon像個大人般講道。

「今晚榮耀在這裡!祂的名字叫耶穌!」就像牧師一樣,振臂疾呼、比手畫腳的動作,很難想像,這是美國一名年僅4歲的小男孩在教會講台上佈道的模樣?

這位名叫Kanon Tipton的小男孩在21個月大時,就在美國密西西比州,牧師爸爸帶領的格瑞那達五旬節教會(The Pentecostals of Grenada Church)講道,當時他還在牙牙學語,就充滿大人架式,影片被放上Youtube後,瀏覽人次已破百萬。

身為第三代佈道家的小Kanon,經常看著父親在眾人面前講道,因此也喜歡上佈道。在受到聖靈感動的時候,他就會上台講道。雖然有些字句,其父和會眾還是無法全然理解,但他一站上台,總能帶動全場氣氛。

對於這樣特別的「現象」,Kanon的父親Damon Tipton表示,孩子的身邊總是圍繞著牧師,兒童看見大人的行為,通常都會照單全收,但他仍覺得最大的功勞是「上帝的手用特別的方法對Kanon作工。」

日前,國家地理頻道更製作特別節目,介紹包括Kanon在內的幾位迷你佈道家;他們講道的時候,總是激動的像是大人在講台上。但也引發正反討論,有些信徒認為小孩很可愛,但只是在模仿大人傳道,並非適當的服事。

一名Damon牧養的會眾Johnnie Lowery,卻持正面反應,她說,「我只看見耶穌在小男孩的身上動工,當他站上講台的同時,振奮所有的人,並帶來歡樂。」

Kanon Tipton激動的講道現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