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感恩節到了,要真的享受並感謝一切事,有7件事情要先學會「放手」。(圖/shutterstock)

基督教專欄作家凱蒂.貝爾(Katie Bell)發表一篇文章,談到感恩節是基督徒數算恩典、表達愛的日子。然而有7件事,卻會讓基督徒「綁手綁腳」,無法享受真正的自由和喜樂。她提醒在這個節日,人們要再次將這些事情「放手」交給神,在神掌權的真理中單純喜樂。

 
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詩篇 29:10-11


每到感恩節,凱蒂家附近的樹就會開始掉葉子,甚至有些樹會因此禿上好一陣子。她從這些樹體會到兩件事:一,葉子掉下來比留在上面好看;二,葉子掉落,是為這棵樹預備新的節期。


「唯有上帝可以讓衰殘的事物同時呈現出美好。」


上帝為人類創造美麗的環境,也藉著環境提醒人類許多事情。「透過秋天的落葉,神告訴我們一個事實──若我們想要成長,就必須放下一些東西。」


「為了更像耶穌,我們必須更多『放手』。」


有哪些事情,是你緊抓手上不肯放掉的東西?「當你放手,神就接手」是基督徒常常聽見的話,但凱蒂不太喜歡提這句話。因為講起來實在太簡單,做到卻相當困難。「放手是一個很難的挑戰,通常會讓你感覺很痛,而且需要很多耐心。」她改用另一句話來詮釋:「當你釋放,生命就成長。」


她解釋,我們眼前最該專注思想的是什麼?又或者說,「我需要從生命或生活中釋放哪些東西,好讓我能走進新的季節?」若心裡糾結了一大堆事情,那麼「神掌權」和「神預備」等應許,看似就不再需要了。
 
 
「你必須誠實面對自己,有好多事情你要釋放出來──如果你想活出一個真實喜樂、充滿意義的人生的話。」而以下7件事,經常阻礙人們活出快樂的生活:


1、覺得生活「必須」是什麼模樣
2、很多擔心和挫敗感
3、放不下過去的錯誤、期待未來的成功
4、有害的朋友關係
5、很重視或需要世俗名利的肯定
6、對生命的規畫表
7、控制感


 
每到葉子掉落、顏色變換的日子,凱蒂就會為自己禱告,求主給她力量「放手」──放掉拉著自己無法向前、無法喜樂的重擔。感恩節,也是除舊與蛻變的季節。

 

要因著對神的全然相信,放下對生命的恐懼和不確定。因為,更好的還在後頭呢!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以賽亞書 43:18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