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舉雙手的禱告呼求、流淚敬拜,神的聖靈感動所有與會者。 (照片提供/高雄新城教會)

「我是第一個要悔改的!」一位70歲將退休的牧者,以與會者身份上台,在眾人面前,道出心中對神的虧欠。這是「2017青年門徒營」的畫面,此位高齡牧者不是講員,而是青年門徒營的與會者。 為什麼70歲牧者會參加青年的門徒營?因為,當門徒是一輩子的事!

高舉雙手的禱告呼求、流淚敬拜,神的聖靈感動所有與會者。

高舉雙手的禱告呼求、流淚敬拜,神的聖靈感動所有與會者。 (照片提供/高雄新城教會)

2017年11月晚間,一個再普通不過的週五,正當大家開心迎接週末時,有一群青年,在下班、下課後,隨及驅車前往屏東,還有人特地從部隊中請假,為的不是狂歡、玩樂,而是為追求信仰、認識真理。

「2017青年門徒營」由高雄新城教會主辦,為期三天兩夜,於屏東「基督教拿撒勒人會古樓教會」聚集;近300名青年,從學青、社青,到年紀稍長的青壯年,皆渴慕更多認識自身在基督信仰中的身份,盼望更多了解,如何做一位跟隨耶穌基督的門徒。

成為耶穌的門徒 成為世代的光和鹽

在我們人生的規劃中,成為耶穌的門徒,有在計劃當中嗎?

主辦單位新城教會分享,看見現今教會年輕人,似乎不再以「成為門徒」,來追求自己與神的關係;反倒是較重視短暫、激情的屬靈經歷,偶像式的信仰文化...等等。

耶穌來到世上最核心的意義──呼召人成為門徒的目的,已逐漸被稀釋。主辦單位盼望透過《聖經》,讓青年重新聚焦在真理的教導,使其能更扎實的認識信仰,走在耶穌指引的道路中。

「堅持」是現下多元價值觀交疊中,年輕人要面對的最難課題。在社會輿論、同儕、職場中,若無法堅持且堅定的站立,妥協後可能會失去耶穌門徒的本質、失去神所賦予我們,在世代做光做鹽的影響力。

在青年門徒營中,透過不同牧者、講師的信息分享,讓青年們找回真正的信仰價值觀,在真理中活出真自由,讓神的話語成為引導、指引;亦在營會中和與會者,共同探討此時代的現象,以信仰來判斷這世代中,模糊、錯謬的價值。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3-16

門徒的路該怎麼走?

營會專講牧者之一,活把行道會主任牧師楊永民,他分享,70歲以下的人都是28歲青年,當門徒是一輩子的事情!以此鼓勵所有青年,不論年紀,都要持續跟隨神,活出年輕人的活力,不要讓自己成了舊皮袋,要時時刻刻,向神全然擺上。

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則是與眾青年們分享己身的生命見證,盼望每位青年能找回,那曾經領受過的呼召、火熱追求的心,再次為主奮戰,回應神寶貴的恩典與愛,使神的榮耀在全地被高舉。

青年們來到神的面前,降服於神,願神的心意、旨意再一次顯明於他們

青年們來到神的面前,降服於神,願神的心意、旨意再一次顯明於他們 (照片提供/高雄新城教會)

柳子駿牧師擁抱青年們,與他們一同流淚,為他們禱告,願聖靈進入到每位渴慕神的青年心中。

柳子駿牧師擁抱青年們,與他們一同流淚,為他們禱告,願聖靈進入到每位渴慕神的青年心中。 (照片提供/高雄新城教會)

短短三天,青年們藉著敬拜、真理與聖靈的引導,釐清了許多過去模糊的觀念,在見證分享中青年們紛紛回應,渴望自身能帶出行動,實踐信仰的教導,成為耶穌真正的門徒、成為耶穌的戰士。

而在回應中,有位70歲的年長牧者上台分享,其一邊流淚、一邊說著:「我是第一個要悔改的!」其領受神的提醒,要成為一個跟隨到底的門徒,不因自己年紀,失去了做門徒的熱情!

年老的牧長在晚輩面前,謙卑的將自己所領受、感動的分享出來,激勵著每位與會者,更讓人深刻明白,在神的面前,我們不論老少、男女、種族,我們都是神所揀選的孩子,都是耶穌的門徒,且神的帶領、保守與提醒,亦永遠都與我們同在。

新城教會牧者表示,在此營隊過程中,看見許許多多青年們,重新回到門徒的位置上,非常令人感動!過去其自身亦是在青年時期認識神,經歷到神的帶領,其盼望,青年們能透過更深的認識神,使自己的未來,步步都有神的帶領,成為家庭、社會的影響,亦期待門徒們能一代傳一代,讓信仰不斷傳承。

願每位基督徒,都不只停留在信徒,而是成為一生跟隨耶穌的門徒,活在神所賜的真理與自由中。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翰福音8:31-32

從老到少,每一位都是神的門徒,神的兒女。

從老到少,每一位都是神的門徒,神的兒女。 (照片提供/高雄新城教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是咖啡館也是教會! 牧師泡咖啡陪你談心

神渴望的增長可能和我們想的不同 祂降逼迫,粉碎這間超大型教會,為的就是使門徒分散各地

至親罹癌讓她直視「死亡」 伯特利教會敬拜主領:靠主挪去死亡毒鉤,就不會有恐懼

兩韓破冰》65年來北韓領導跨越38度線第一人! 基督徒學者看對台影響

【聖經與傳經之旅】夫妻爭吵的藝術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