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徒3:2]有一個人,生來是瘸腿的,天天被人抬來,放在殿的一個門口,要求進殿的人賙濟。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恩典裡面。

一系列我們分享蒙福的人,我們要進入到今年的聖誕季了。我就在想,成為一個基督徒,耶穌基督降世為人,給我們一個全新的生命,到底帶給我們什麼樣的福呢?從聖經裡面,我看到有一個人,這個人他的人生充滿著絕望,他覺得,他的人生就是沒有盼望的人生。怎麼樣使一個沒有盼望的人生,因為他的人生遇見耶穌基督,從絕望到重新有盼望?這是多美的一件事啊,祝福你。

也許我們也都會活在,我們生命當中的一些絕望裡面,對很多事情失望,失望到最後就很絕望了。也許有人對婚姻很失望,也許有人對事業,也許有人對我所在的這個城市,甚至對自己很失望。失望到很絕望的說,沒盼望了。但是在耶穌基督裡,求主恢復我們生命裡面的盼望,重燃希望。

在使徒行傳裡面講到這樣一個人,他是一個生來就是瘸腿的人,他每天就被別人抬來放在聖殿的門口,等待有沒有一些人可以給他賙濟。

我想,他的那些朋友,每天把他抬來是因為覺得,會去聖殿,用今天的話來講,會去教堂的人,應該都很有愛心,都很善良。所以在那裡,大概比較多一點的人會給他一點錢,讓他去過日子,因為他沒有辦法走路,他沒有辦法工作,所以他只能等著別人賙濟。他有一個很絕望的人生,永遠等著別人賙濟。

什麼是瘸腿的人呢?我自己有這樣一個經驗喔,我小的時候不愛念書,身體不好,氣喘。一有一點喘,我就跟我媽說,氣喘了,氣喘了,不能上課了。我媽媽很厲害,她知道我這八成是假的。她就說,那去打針。所以你知道,從小我就要做一個痛苦的決定,到底是挨一針,還是挨一天。打針痛一下,結果這一天,我就可以在家裡面不要上課,可是如果不挨這一針,我就要到學校去挨一天,那更痛苦。

我通常的決定就是,那就是打針囉。我有一次啊,那個護士小姐,針一打下去的時候,我痛到整個腿馬上麻木,一點力氣都沒有,根本沒有辦法站起來。我媽媽跟我舅舅把我整個架起來,帶到上面的病房。一路上我拼命跟上帝認罪說,上帝啊,是啦,是啦,我今天是有點裝的,可是我只想挨一天,我只想混一天,我不想混一輩子。我很害怕說,我會不會一輩子,就是像一個瘸腿的人一樣站不起來。

什麼是瘸腿呢?他明明有腿耶,可是他卻沒有腿的功能,有腿卻站不起來,有腿卻不能行走。你說,你就走過去啊,我知道要走過去啊,我走不過去呀,我沒有力量啊。我越大越覺得在我的人生當中,其實很多的時候,我就像那個瘸腿的人,很多事情我都知道,可是我沒有力量,我做不到。通通都知道,就是做不到。

好像那個瘸腿的人,你說過去啊,我也知道要過去啊,我過不去,我站不起來。但是成為一個基督徒,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我們享受一個很大的恩典,在耶穌基督裡,重燃希望。讓我不只是什麼都知道,什麼都做不到,而是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你我可以做到。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臉書)

寇紹恩牧師專欄-恩典365 - 重燃希望 -- 絕望的生命 1.無力感(上) : 在耶穌裡重燃希望。(影片來源/天聲傳播協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