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當性平教材早已經進入校園。 (照片提供/家長)

去年底,一群憂心孩子在學教育的家長前往黃國昌汐止服務處陳情。他們抗議不當性平教材滲入校園,抗議民代為人民所選,卻忽視民眾的聲音。

在新北市一所學校擔任學校常委的媽媽難過的說,他們拜訪一位又一位的里長,幾乎沒有一位支持這樣的教材。但真正能在政策面做出改變、為人民所選的民意代表卻拒絕傾聽,「我支持你們,你們回應我的竟是這樣…」

 

不當性平教材進入校園 家長感到憂心

她微微哽咽,不論是不當性平教材、婚姻議題、毒品除罪化,只有為人父母才能明白的那種驚慌無助:學校正在教我們的孩子什麼?越來越「開放」的社會將帶著我的孩子去到哪裡?

今年年初,新聞爆出高雄市有一名老師教小學三年級的學生認識保險套和指險套,並拿假陽具進行「安全性行為」等教學,引起爭議。不少家長打電話到相關當局抗議,認為這並不適合小學三年級學生學習。

不當性平教材的議題近幾年開始浮上檯面,這樣的教材卻早在10年前、在許多人不知道的情況下,以「尊重多元和自主」的糖衣包裝進入校園。

身為4個孩子的媽媽,本身也是學校常委,她憂心教材內悄悄帶入的性解放教育以及性別混淆教育。性教育的教導必須帶有界線,沒有界線的「性」,會「成癮」。特別是孩子在面對誘惑和刺激時,還無法學會理性面對,容易衝動而行,教導者的責任重大──要開發孩子的大腦、潛移默化正確的性觀念,而不是開啟他們的性慾。

一個男生可以是比較有「女孩氣質」的男生,但他仍然是「男生」。「同性密友期」時,一個女生可能會很喜歡跟某個女生玩在一起,這時不能給孩子「你可能就是喜歡同性」的暗示,不能以「同性密友期」來支持同性愛情的教育。

「尊重是一種寬容,不是鼓勵,也不是強迫接受(在沒有判斷能力的孩子身上)。」這位媽媽說,「不能鼓勵」是他們的立場。

 

我們真的只要顧好自己的孩子就好了嗎?

很多人不知道,從台灣的教育部出來的課本,正在過早或不適當的洗腦下一代的性觀念。知道卻未為人父母的民眾,無法感受做爸爸、做媽媽者的焦急;為人父母的民眾,有一部分會認為,「這個體制沒救了,我顧好自己的孩子就好。」

然而,「我們真的只要顧好自己的孩子就好了嗎?」

今年9月,某大學迎新傳出要學生脫內衣內褲等荒唐行徑。一位新生爆料,指出自己身心嚴重受到傷害,並表示他知道「說出來一定沒好處」、甚至可能被排擠。但如果,沒有人想辦法逆轉潮流,下一代就會被潮流逆轉。

看見性平教材的各種荒腔走板內容被挖出來,這位媽媽在一次禱告中,心裡感到特別憂傷。她想到《聖經》希伯來書所寫的「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主啊,若以後世代的孩子都被世界的潮流價值玷汙,找不到乾淨器皿給祢用怎麼辦呢?」神讓她想起先知以利亞在山洞裡沮喪時,神對以利亞說的話:「我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

「我為自己的孩子禱告,希望他們成為那七千個未曾向巴力屈膝的人;但我也很傷心:『主啊!難道只有這七千個人嗎?』」

 

家長要拿起權柄 成為守護孩子的最後一道防線

家長能做什麼?進入家長會、讓自己站在可以發言的立場,為孩子的教材把關。她提到,若一個國小一個年級共有9個班,6個年級就有54個班。每一班有正副家長代表,全校就會有108個班級代表──「只要有30個反對性平教材的家長進去成為代表,如果老師說『性別不只男和女』,家長代表就可以站出來說『這個不准教』。」

「家長要拿起權柄,成為守護孩子的最後一道防線。」這是家長可以守住的,也是教會能一起推動的。面對性解放教育和性別混淆教育,「這是一個要付出代價的戰場。」

許多家長們組成家長團體找民代陳情。

許多家長們組成家長團體找民代陳情。 (照片提供/家長)

 

國小到高中,性平教材步步推動性解放和性別混淆教育

另一位在校內擔任性平委員的媽媽,多年前因著孩子學校播放《青春水漾》影片,而開始關心性平教材的議題。《青春水漾》影片提及教學生探索「敏感帶」、「性高潮」...等內容,並且在10多所國小校園內播放,具有相當大的爭議性。她驚覺孩子在學校接受的「性教育」可能是她無法想像的,開始帶著有問題的課本去找里長、市議員、進立法院、進教育部…

Sex和Gender不一樣,前者指的是生理性別,後者相較於前者、指的是性別氣質。這位媽媽強調,性平教材卻將此二者混淆。一個男生可能比較「女孩子氣」,但他仍然是男生,不會因為比較女孩子氣,就暗示他「也可以作女生」。「『多元性別』的意識,指的應該是多元性別『氣質』的差異。」

她長期關注性平教材,也經常拜訪市議員。她準備許多資料和課本,指出從國小到高中,可看見性平教材一步一步推動性解放和性別混淆教育的軌跡。

小學一年級教材談「身體自主權」,然而教材卻未清楚提及擁有身體自主權的同時、不能違背道德倫理。否則就會變成「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小學三年級,高雄市一名老師教保險套和指險套的使用方法,強調目的是讓孩子學會保護自己。「但是這不合理。小三的孩子根本沒有發育到這樣的程度,只是擴大他們的好奇心。」

小學四年級,社會課本談「只要有愛就可以成家」。但除了愛,社會上還有很多規範。

小學五年級的藝術人文課本,開始有許多性別混淆的教導。比方說男生也可能擁有女生的靈魂,這是一般、可能發生的正常情況。

小學六年級數學課本的習題裡,一度出現多元成家的議題,許多家長抗議、課本才進行修正。今年1月,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因著家長陳情招開記者會,因為國小六年級的性別教育課程教學生自慰,寫明「自慰是撫摸生殖器官而感到舒服的行為」。這位媽媽認為,鼓勵探索情慾並不適合此年紀的孩子,此階段需要開發的是大腦,而不是情慾。

因為家長抗議,自慰教材從國小六年級移到國中一年級,然而內容仍不恰當的提到「用其他器具來自慰」。國中二年級教安全性行為,表示戴保險套能夠避孕和預防愛滋病,卻誇大保險套的功用,因保險套並非百分之百安全。此外,國二的綜合活動課本提到「法律允許滿16歲少年性行為」,家長質疑:這是在變相鼓勵孩子體驗性行為嗎?

 

家長團體的參與,影響公共政策的決定及方向

還有一位新北市的媽媽,從今年初開始,半年的時間她跑了超過150場、近200場行程,為的就是盼望帶動更多人一起關心、檢視性平教材不適當的內容。她以自己的經驗分享,想要做出改變,一定要找里長、拜訪議員。她找了20幾個議員,有不願見她的,也有收下陳情書的、替她說話的。

「果效非常明顯。」她說,當家長團體帶著資料去證明不當教材的事實,一個又一個陳情書就會不斷往上送,出版社也會開始發現這些問題。今年3~5月是她到處拜訪議員最密集的時候,9月新學期的教材於5月定案,部分內容真的也因著家長團體的心聲做出調整。

家長團體的參與,確確實實影響了公共政策的決定以及方向。

與家長會連結、關心學校課本的狀況、參加與性平和教育有關的研討會,和主動向里長反映。都是家長可以做,且相當重要的。許多家長跑遍里長、市議員的辦公室,要為孩子在學校的教育把關。

與家長會連結、關心學校課本的狀況、參加與性平和教育有關的研討會,和主動向里長反映。都是家長可以做,且相當重要的。許多家長跑遍里長、市議員的辦公室,要為孩子在學校的教育把關。 (照片提供/家長)

 

站出來 是每位家長、基督徒和教會無可推諉的責任

「我覺得家長會的力量很重要,如果在這樣的議題上有更多家長站出來,教育當局絕對不會忽視。」另一位新北市的爸爸這麼說。

這位爸爸鼓勵父母親加入家長會,因為這是為孩子把關教育很好的一個機會。「通常只要你願意,你舉手,你就有機會成為班級代表。成為班級代表就有機會關心性平教材、成為性平委員,只要反對不當性平教材的家長、基督徒的家長多幾位,就可以成為校內很重要的監督力量。」

他遺憾說道,去年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抗議結束以後,隨著今年的大法官釋憲,「社會上的氛圍變成『雖然有家長不接受,但也無可奈何』…」同時,他也看見許多家長努力的想對抗這股潮流,他相信這是每位關心孩子的家長、基督徒和教會無可推諉的重要責任。

「我們要更積極的站出來,我們必須讓社會聽見我們的聲音。」

 

▌HOT!!! 本周超熱門 ▌

「相信基督教比不相信更為合理!」 國際物理學家用理性論證,成為真理的傳道者

55個小故事,讓你從今天開始喜樂

拿下生涯首座國際賽冠軍 排灣族拳擊好手賴主恩:信仰是我最大幫助

【我靈歌唱】垂死時刻經歷上帝 寫下傳唱百年歌詞〈這位奇妙嬰孩是誰〉

今年聖誕節,把這10節經文寫進卡片裡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