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市三民區議員參選人張以理,以基督徒的身分加入參選行列,期待能以合神心意方式,建立一個更好的城市。 (照片來源/城市新頌聖教會臉書)

近年來公民意識抬頭,許多青年、學生會勇敢提出自己的訴求與看法,盼望社會能夠更進步。一位來自高雄的青年,非出身政治世家,也沒有法政相關學歷,毅然決然離開舒適圈,投入市議員的參選。有基督的平安在心裡,他是「為主打選戰」的青年代表──張以理。

從小在牧師家庭長大的張以理,過去就讀工業設計,在專業領域有亮眼的表現。出社會後,輾轉進到立委趙天麟的國會辦公室擔任新聞媒體及國際事務負責人,就在去(2017)年,趙天麟在決定參選大高雄市長時,向張以理提出令他措手不及的邀約…

張以理擔任助理多年,明白參政之路的辛苦,他將主權交給神,尋求祂的應允。面對前方的挑戰,他帶著平安加入參選行列,與趙天麟一同為高雄打拼。

張以理與趙天麟同是基督徒,兩人有愛主的心,對社會也有相同的理念與價值觀。

張以理與趙天麟同是基督徒,兩人有愛主的心,對社會也有相同的理念與價值觀。

(照片來源/三民好朋友張以理臉書)

「擁有耶穌」的安全感 勇往直前向著標竿跑

我要聽神─耶和華所說的話;因為祂必應許將平安賜給祂的百姓─祂的聖民;祂們卻不可再轉去妄行。─詩篇85:8

這是他最喜歡的經文,亦是最貼合張以理處境的一段;「我願為神會毫不保留的去衝刺!」青年從政很容易在選舉競爭下成為任人宰割的小白兔,但他有從神而來的滿滿安全感,告訴自己朝著標竿、勇敢往前奔。

另一份重要的安全感來自他的團隊與前輩。過去與趙天麟一同工作,團隊皆是「符合信仰」的方式面對選舉,讓他有信心與力量迎接各樣挑戰。

不只為你,更要為主!

競選是政治活動,但對身為基督徒的張以理來說,這樣還不夠!他默默將信仰的元素放在在口號與選舉logo中──「以你為主」,就是他的口號。

當中的「你」除了代表市民,亦與其名字的「理」字,在台語發音上有相同的讀音,因此台語口號就有「以理為主」的參選意涵──以理為人民、更要「為主」!logo設計上,在圖的中心放入十字架,因為要成為他的參政中心,也要成為眾人的祝福。

張以理的LOGO與標語充滿「基督味」,近期他更響應環保,訂製了「以你為主」的環保杯套,簡約的設計也成了網路上大家相爭想要的小物,默默的成為傳福音的種子。

張以理的LOGO與標語充滿「基督味」,近期他更響應環保,訂製了「以你為主」的環保杯套,簡約的設計也成了網路上大家相爭想要的小物,默默的成為傳福音的種子。

(照片來源/三民好朋友張以理臉書,記者製圖)

「青年參政真的非常非常辛苦…」張以理說出超乎想像的疲勞生活,缺乏知名度的新人,必須從零開始的建立人脈與關係,要花費許多的時間、精神、體力,但其實最辛苦的是拜訪的過程中屢屢吃門羹、受冷言冷語的對待,一整天負能量的累積幾乎到達極限。小組與禱告就是他的心靈解藥。

張以理藉著禱告與神傾訴,讓自己所承載的交託給神,讓每一天的自己都「歸零」,每一個明天都是新的開始。過去沒有小組生活,現在加入小組、擁有一群彼此代禱的肢體,也更多親近神​。

信仰成為他的安慰與力量,也是他的護心鏡。正如大衛王頌讚神的話: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祂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祂。

禱告是張以理重新得力的關鍵。

禱告是張以理重新得力的關鍵。 (照片來源/城市新頌聖教會臉書)

用設計者的眼光來看待市政,張以理期待自己能以設計的本質──講究使用者需求,來面對城市發展,用非傳統法政的視角,建立符合市民需求的城市,使高雄能有不一樣的新面貌。他也盼望高雄能夠改變經濟架構,使人才不再流失,讓青年在高雄也能有一展長才的機會。

張以理提到「府會愛走動團契」的前輩們,勉勵自己「以基督的心為心」,落實信仰在生活也實踐於政治中。為城市守望,為神所給我們在地上的產業而努力。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立比書 2:4-5

在街邊裝扮成聖誕樹、跑在垃圾車前面,張以理用活力、笑容與誠意來讓大眾認識他。

在街邊裝扮成聖誕樹、跑在垃圾車前面,張以理用活力、笑容與誠意來讓大眾認識他。 (照片來源/三民好朋友張以理臉書,記者製圖)

(照片來源/三民好朋友張以理臉書)

 

▌HOT!!! 本周超熱門

神會對我說話嗎? 聽見神聲音的4步驟

一年千人受洗 牧者回顧:沒有一件事是理所當然,都要獻上感謝

【施以諾專欄】來談談《與神同行》吧

【張文亮專欄】介紹科學大師雀波曼

「我只是個還債者,如此而已」決心要做一個「永遠相信主」的人 中信月刊發起人王永信牧師93歲安息主懷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