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做。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帖撒羅尼迦前書5:21~23)

【傳經奇遇】

有位不信神的哲士向賢者提出人面對審判的觀點,他說:「在最後審判的時候,身體和靈魂都可以免於受審,因為身體可以推說是靈魂犯了罪,靈魂也可以說是身體用行動去犯罪」。

賢者笑了笑說:「在國王的果園中種植了許多美麗可口的水果,園中有兩位雇工,一個是瘸子,另外一個是瞎子」。

有一天,瘸子看到果實熟了,他與瞎子商量:「你讓我坐在你的肩上,我們摘一些無花果實來吃。」連續幾天以後,國王來到果園巡視,他發現無花果的果實怎麼少了很多,就問是誰偷吃了果實。「我瘸腿所以我搆不到果實」瘸子這樣說。瞎子自然也說:「我是瞎子,我看不到果實」。

賢者接著告訴這位哲士:「這位國王就對衙役下命令,將瘸子放在瞎子的身上接受審判。神在最後的審判也是如此,祂要把靈魂放在肉體上一同審判。」

在主耶穌基督再臨之時,人的靈與魂與身子都要受審,但因神的全然保守,讓信靠祂的人全然無缺。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祢幫助我在靈與魂和身體都活出祢喜悅的樣式,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