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非常喜歡爬山,在爬山的時候,可以學到很多很多的功課。

爬到山頂上,你看的世界,跟別人看的世界是不一樣的。

有一天當我在爬山的時候,上帝指著旁邊的大樹給我看。祂對我說,你看哪一棵樹沒有受傷。

我在那邊看著樹,我裡頭有很深的感觸。每顆樹的身上,有猴子抓傷的、有鳥啄傷的,有一些無聊的人經過那地方,在樹幹上刻著''某某人到此一遊''的,還有野狗在樹邊上尿尿的。

這些樹從小到大,受過很多的傷口。但是,他都不叫一聲,他哭都不哭一下,管你在我身上尿尿也好,管你在我身上刻字也好,「我要繼續的長大!」、「我要繼續的長大!」,直到有一天他變成一顆大樹為止。

同工們啊,不要在乎別人在你身上尿尿,不要在乎別人在你身上折斷你的枝子。咬著牙,繼續的成長。有一天,你會變成大樹,有一天別人要圍著這顆大樹讚嘆說,這麼美麗的一棵大樹,這樣雄偉的一棵大樹,這樣壯觀的一棵大樹。這些雄偉壯觀的大樹,都是經過了很多的風暴,經過了很多的傷害,一句不吭的,慢慢長出來的。

祝福你,要變成一顆大樹。

(文章授權/張茂松牧師)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