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許多人帶著極度恐慌和饑餓的狀態,抵鄰近國家登記註冊難民營。 (今日報圖庫)

中非共和國(Central African Republic)境內持續攀升的武裝衝突,導致大批人民逃亡。據聯合國難民署(UN Refugee Agency)表示,有許多人帶著極度恐慌和饑餓的狀態,抵達鄰近國家查德(Chad)南部的村莊登記註冊難民營。

「(2017年)12月底的資料顯示,(中非)境內有68萬8,700人流離失所。」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愛德華(Adrian Edwards)說。

同時,有54萬2,380名難民逃亡至鄰近國家喀麥隆(Cameroon)、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the Congo,DRC)、查德及剛果共和國(Republic of Congo)。

以目前中非共和國人民受難和急需援助的情況來看,已達震驚程度。有一半人口處在糧食不安全的困境,並有250萬人需人道援助。

中非共和國境內的武裝衝突起因於2013年的內戰,以穆斯林為主的「塞雷卡」(Séléka)反叛聯盟和多數成員為基督徒的 「反巴拉卡」(anti-Balaka)民兵之間的對抗。

如今,隨該國西北部的武裝衝突遽增,逃亡人數大幅增加。

其中一位55歲的逃亡者佛羅倫斯(Yazinon Florence)告訴《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我們不能說我們活下來了。我們是倖存下來的。」「我們向神禱告,祈求戰爭止息,和我們返回家鄉。」

請為中非共和國的內戰終止,以及流離失所的人們得著安居地禱告。

 

▌HOT!!! 本周超熱門 ▌

很適合帶非基督徒去的展覽 2018國際書展設9公尺聖經書牆,這裡有所有人都能閱讀的書

Hillsong詩歌〈What A Beautiful Name〉獲葛萊美獎 創作者:教會歌曲是最終極的流行音樂

【馨香女人專欄】住在一起的幸福

天國的寶藏是什麼?張蒙恩:和「關係」有關係!

「一個非常大的神蹟!」 1,400位衣索匹亞猶太人回歸以色列 單純持守信仰、最終返回屬靈家鄉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