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甚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裏,來看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37~40)

【傳經奇遇】
他勒目當中教導說:「要盡己所能的探望病人,因為神吩咐探望病人應該是沒有限度的。」
如何解釋「沒有限度」這句話的含意?拉比與智者之間展開這樣一段對話。

有一位拉比主張:「所謂沒有限度,是指著當一個人願意探望病人的時候,神給他的報償是沒有限度的。」

但其中有一位智者卻提出否定此主張的看法:「遵行神的教導就一定要有什麼樣的獎賞?信仰不是這麼膚淺的。我個人相信『沒有限度』是指著:即使是偉大的人物,也應該謙卑的去探望那些位分低下的病人」。

另外一位智者說:「就是一個人在一天當中去探望病人一百次,也是不足夠的」。

馬太所記述的這位義人,他是一個智者口中所說「沒有限度」的人,他把善行做在那不起眼的人的身上。

病人所所面對的不只是肉體的疼痛,他的內心也需要關懷的療癒。你我是那位「沒有限度」的人嗎?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讓我心裡面常存憐憫的心,盡己所能的去關懷需要者,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個讓許多人睡不著覺的夜晚... 花蓮最大震度7級地震 死傷人數來到2死202傷

【馨香女人專欄】甜蜜蜜的婚姻

快報/「2018台北國際書展」今登場 主題以色列、「基督教展區」關注內容看這裡!

我只能將讚美歸給我的神 費城老鷹奪首座超級盃冠軍

考古新發現》使徒行傳中腓利為太監受洗地 發掘古老水池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