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安得烈慈善協會)

6日晚間11時50分,花蓮地區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造成4棟建築物傾斜倒塌、9人死亡、265人受傷、62人失聯的重大災情。安得烈慈善協會在獲災情資訊後,即秉持「那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精神,完成各項援助規劃,近期內將陸續提供災區民眾相關援助。

該協會特別向地震罹難者致哀,為受傷及失蹤者祈福,也為辛苦勇敢救難的國軍官兵和救災人員致上最高敬意。

 

(照片提供/安得烈慈善協會)

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表示,當花蓮6日晚間發生大地震後,該會即密切注蒐災區的相關資訊,評估救災的具體作為。

協會原規劃7日派員前進花蓮市區成立服務中心,提供災區相關援助,但考慮到花蓮縣政府已成立2處收容中心,整備大量的物資,此外,花蓮地區的各宗教團體、民間企業及社福單位已募集及供應物資,許多熱心民宿業者亦開放客房,提供災戶或旅客免費住宿。經評估災區資源暫不匱乏,為避免造成行政機關和救災單位的困擾,因此,安得烈慈善協會決定暫不在花蓮開設服務中心。

羅紹和在軍中服務期間,曾參與過85年「賀伯颱風」至105年「0206台南大地震」等諸多重大災害或意外事故的救援任務,對於不同類型災害的救援程序、步驟、災後復原及救災資源的整合運用,具有豐富的實務經驗。

他說,重大災害發生之後,救災動作當然要快,但由於初期的資訊雜亂,社會各界的愛心若未能經審慎評估,有效統合運用,有時可能帶給地方的行政機關和救援單位一些困擾,也不見得能提供災民最實際的幫助。

羅紹和說,目前花蓮的災情已經逐漸明朗,地方政府也有積極的措施,安得烈慈善協會雖然未在第一時間進駐災區,但對於傷亡者、受災戶及受災戶就學中的孩童,該協會已規劃具體援助計畫,將在近期內逐一啟動相關作為。

為因應花蓮的災後復原工作及災民所需要的長期關懷和幫助,安得烈慈善協會即日起至2月28日止成立「0206花蓮大地震」捐款專戶。羅紹和強調,該專戶的捐款及支用採「專款專用、公開透明」的方式處理,他個人除率先捐款台幣十萬元,同時籲請國人同胞以小額捐款方式,大家一起匯聚力量幫助花蓮的受災民眾度過難關。

0206花蓮震災捐款專戶:https://goo.gl/PLsmtx

(照片提供/安得烈慈善協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個讓許多人睡不著覺的夜晚... 花蓮最大震度7級地震 死傷人數來到2死202傷

【馨香女人專欄】甜蜜蜜的婚姻

快報/「2018台北國際書展」今登場 主題以色列、「基督教展區」關注內容看這裡!

我只能將讚美歸給我的神 費城老鷹奪首座超級盃冠軍

考古新發現》使徒行傳中腓利為太監受洗地 發掘古老水池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