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支持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展開對急難與弱勢家庭的救助,知名的「娘家」豬腳與知名食品電商「鮮食家」,特舉行 「娘家鮮食傳愛.幸福相送」公益記者會。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就在0206南台地震滿二週年之際,花蓮6日11:50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基督教救助協會於6日凌晨2:00即展開救助行動,陸續於花蓮小巨蛋、中華國小與雲門翠堤成立1919救助站,提供災民熱食、心靈安撫。而值此全國全力救災之際,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也特別呼籲全台民眾,一起為仍在瓦礫中、受驚的災民祈福,並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關心周圍缺衣少食的弱勢家庭。

為支持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展開對急難與弱勢家庭的救助,讓全台弱勢民眾也能安心過好年,知名的「娘家」豬腳與知名食品電商「鮮食家」,特舉行「娘家鮮食傳愛.幸福相送」公益活動。即日起,每售出兩份娘家紅麴豬腳,鮮食家即捐贈1919食物銀行一套300元的「1919救助套餐」。讓消費者過年吃豬腳添壽討吉利,同時也能行善積福。

愛心物資 即時捐贈

救助協會副秘書長鄭夙珺表示,很感謝鮮食家與娘家豬腳在這天一早就捐出雞精等物資給花蓮災民,現在這些物資已趕運災區。值此時刻,我們除要為災區求平安,也要珍惜所擁有的平安。目前1919食物銀行在花蓮有550個受助戶,期待大家能秉著人飢己飢的精神,踴躍認捐救助套餐,讓弱勢家庭三餐不斷炊。

國際扶輪3523地區總監朱健榮也表示,在大家忙著過年、準備年菜之際,由衷期盼全台各個角落都沒有挨餓的人。因此國際扶輪3523地區積極響應「娘家鮮食傳愛.幸福相送」的活動,特地認購200份豬腳,希望把祝福送到每個弱勢家庭。

明星商品 攜手扶弱

十年前因民視八點檔而爆紅的「娘家」,近年來推出許多系列產品。其中明星商品「娘家紅麴豬腳」,銷售已邁入10周年。今年春節特別與知名食品宅配網站「 鮮食家」合作,為1919食物銀行募集300元救助套餐 (含米、麵、罐頭、油等,市價400多元),並於當日下午假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行「娘家鮮食傳愛.幸福相送」起跑公益記者會。

1919食物銀行自2011至2018年2月,7年來已服務35,461戶次,發出148,904份食物包。2018年,1919食物銀行預計透過全台475間1919服務中心的志工,每兩個月親送一次食物包(每份食物包含兩份救助套餐)至4,500戶弱勢家庭。同時也透過台中園區、蘆洲與台東區域型實體食物銀行、桃園與南港共4家社區型食物銀行,為弱勢家庭傳送最即時的溫暖。

企業各界 共襄盛舉

在記者會現場,國際扶輪3523地區總監朱健榮,首先代表扶輪社認購200份娘家紅麴豬腳,捐出100份救助套餐。企業界美無痕生技公司詹加鴻董事長及鮮食家卓大鈞董事長,也各認購60份與30份,希望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此次記者會也請到即將於2月10日舉辦婚宴的藝人吳皓昇和文汶出席。兩人對能在婚前參加此送暖活動感到非常開心,文汶說:「快要結婚了,這段期間受到大家很多的祝福,希望也能將幸福分享給更多人。能在婚前參加此次活動,覺得非常有意義。」吳皓昇也表示,消費者除能吃到好吃豬腳,還能送救助套餐給弱勢家庭,真是既幸福又溫暖。

在此歲末年終之際,1919食物銀行呼籲,民眾在為年節採買年貨之餘,除感恩所擁有的平安與豐足,也能體會弱勢家庭的需要,踴躍上網訂購娘家豬腳。在享受美食之餘,也給弱勢家庭一頓溫馨幸福的年夜飯。娘家紅麴豬腳售價: 880元/份,認購網址:(點我進入)

 

▌HOT!!! 本周超熱門 ▌ 

餘震不斷中,眾人皆冒生命安危投入救災與賑災

「周圍地都震動毀壞,我們宣告祢是我們的磐石」 海蒂‧貝克宣教士跪著帶領3千多名會眾為花蓮禱告

花蓮強震第9名罹難者為一名弟兄 牧者會友第一時間親為罹難者家屬代禱

有片/吳宗憲、周華健、魏德聖、巫啟賢、TANK、黑范等50藝人 錄暖心影片為花蓮打氣

一個讓許多人睡不著覺的夜晚... 花蓮最大震度7級地震 死傷人數2死202傷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