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明天就是除夕夜了,不分大人小孩都期待著放假回家與家人團圓;然而,過年期間,還是有許多行業需要員工輪值上班,讓不少在異地打拼的遊子感到辛酸又無奈。

但,有網友卻發現一些公司內部出現奇怪現象:每到過年前,就會有已婚女性搶著要上除夕和初一的班。「已婚婦女搶春節排班」的情況,讓人思考,難道「做人媳婦」真的比「年節加班」更讓人焦慮、不舒服嗎?

事實上,過年正是向家人傳福音最好的時機,而學習並以實際行動效法「上帝的愛」去愛家人,更是每個基督徒不可逃避、推諉的責任。帶著從上帝而來的愛,除去心中的恐懼,以愛、饒恕和恩典當作伴手禮──讓每次拜訪、每頓團圓飯都成為家庭福音佈道會。

或許有些人認為,過年回家與親人相處確實比工作還累人;然而,過年團圓卻正是基督徒愛家人、向家人傳福音的最好時機。

該如何和家人談信仰?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要怎麼說,對方才聽得懂?這常常是令我們裹足不前的關鍵問題,很多人因為這樣的掙扎而退卻,失去了與未信主的家人分享信仰的機會。

有件事是我們必須記得的:未信主親人的得救與否,絕對不是在於我們口中所說的話。因此,我們只要藉著禱告,敏銳細查神所賜的每個機會,並學習順服聖靈的感動,上帝就能藉著我們成就祂最美的旨意。

一個人信主之後,都身負領人歸主的大使命,而家人絕對是我們的首要之務、第一順位。就像當年,上帝使約瑟被賣到埃及,進而成為宰相,為的就是要拯救他父親和全家人;神差約瑟在眾人以先來到埃及,為的就是要大施拯救。透過約瑟把全家人接到埃及,使父親全家都免於受饑荒之苦。

約瑟用糧食奉養他父親、和他弟兄、並他父親全家的眷屬、都是照各家的人口奉養他們。-創世記47:12

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創世記45:7

救恩以「家」為單位

在福音書中,也曾記載一個被鬼附的人,當耶穌把汙鬼從他身上趕出去後,就對他說:「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裏,將主為你所作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耶穌要我們這些蒙恩得救的人,把好消息帶給自己家中的人,讓他們一同見證神為我們作的,是何等大的事,因為祂樂意見到我們一家、一家的得蒙拯救。

耶穌上船的時候,那從前被鬼附著的人懇求和耶穌同在。
耶穌不許,卻對他說: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裡,將主為你所做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馬可福音5:18-19


正如挪亞一家八口進方舟得救、逾越節一家宰一隻羊羔,將血塗在門框上,叫全家人都得救、妓女喇合掛紅繩子,使她和她全家的人都得救、耶穌對稅吏撒該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神的救恩就是這麼奇妙,我們只要記得「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愛」和「恩典」是最好的伴手禮!

許多基督徒平常投入大量時間、精力在教會的事工和服事上,反而減少了與未信主家人相處的時間。藉著過年團圓的大好機會,用「愛」向家人作見證,化愛心為行動,孝敬父母、幫助有困難的親人,讓家成為一個充滿愛的地方。

聖經教導我們,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愛上帝,其次就是要愛人如己。如果我們連血脈相連的家人都「很難愛」,又怎麼能愛鄰舍、愛眾人呢?靠著基督的愛我們就能勝過曾經的失望和受傷,藉著原諒、包容、傾聽、彼此分享,用愛再一次搭起溫暖的橋樑。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讓我們一無恐懼,恆切為家人守望禱告,把握農曆年的每一個團圓時光,別忘了帶上你最好的伴手禮:「愛」和「恩典」,讓每次拜訪、每頓團圓飯都成為家庭福音佈道會。

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16:31

 

▌HOT!!! 本周超熱門 ▌ 

面對他人眼中的衰事、歹命 神的女兒樂觀回應:「上帝排的戲,就是要演好且演到極致!」

進入愛情的前提,是自己要有一顆健康的心

不倚靠聰明,也無雄厚家世背景,卻是恩典夠用的人 做個量「恩」而為的人

【施以諾專欄】少對憂鬱的人說「要有信心一點」!

【馨香女人專欄】 永不放棄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