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受難周的第四日,稱為「靜修日」。(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今日默想
今天是受難周的第四日,稱為「靜修日」或稱為「沉默日」。

經過前三天的辛勤勞作,耶穌此時身心俱疲。然而,接下來將要發生一件人類歷史上最為重大的事件——耶穌背負十架,走向各各他!所以,在進入耶路撒冷後的第四日,耶穌休息了整整一天。在這一天,聖經沒有用任何的隻言片語來記錄耶穌的生活。教會傳統中,稱這一天為「靜修日」。

在這一天,耶穌既需要得到充分的休息也需要及時的預備自己,因為祂要有足夠的勇氣與力量面對那個特殊的時刻!耶穌從來都不是一個事倍功半的低效率工作者,祂殷勤地工作,但也非常注重休息。

主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詩46:10上)。耶穌深知這一點,因此每當在祂工作的關鍵點,耶穌總會尋找一個安靜的地方休息,並在那裡與天父親近,因為祂能從祈禱中得到展翅上騰的力量!許多時候,我們只注重工作本身,既忘記與神親近、仰望十字架上的聖者,又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而陷入低效率的忙亂中!但願我們這屬神的兒女可以效法耶穌,常常回到天父的面前,支取那從天而來的力量!

(文章授權/橄欖枝傳媒同工群)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