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穿著道士服的獵人追趕「逃亡者」,趣味橫生。

穿著道士服的獵人追趕「逃亡者」,趣味橫生。 (照片提供/安平長老教會)

中秋節你怎麼過?烤肉還是吃月餅?台南安平長老教會在中秋連假首日的「我愛安平」系列活動,特別舉辦日本正夯的「全員逃走中」遊戲和「因月,愛安平」音樂會,拉開中秋假期的序幕。

安平長老教會結合嫦娥奔月的典故,將情境融入街頭生存遊戲「全員逃走中」,並請來六信高中籃球隊員扮演獵人,穿梭在林默娘公園,追逐遊戲的「逃亡者」,激動的遊戲過程令路過民眾都感到好奇。

另外在鄰近的札哈木公園,當晚也有「因月,愛安平」音樂會,讓不能激烈奔跑的長者也能輕鬆坐在草坪邊聽音樂邊賞月。

安平教會黃宗宏牧師表示,「這次的『我愛安平』活動,結合遊戲並融入傳統中秋節典故、習俗,就是希望社區居民,除了烤肉,還有不一樣的方式度過中秋。」

由於政府與民間近十年來推動「社區總體營造」,希望台灣的319個縣轄鄉鎮市,都能有獨特面貌,創造觀光產值,「我愛安平」活動便應運而生。

運用文化的多樣性,安平教會發起「我愛安平」系列活動,透過這樣的平台,與基層單位和居民互動,關懷地方教育、文化,激發出更多火花,讓安平更美麗。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