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彎腰,不是懦弱而是謙和;跟隨,不是為奴而是溫柔。(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這在主裏面是相宜的。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不可苦待她們。(歌羅西書3:18~19)

【傳經奇遇】
一位賢士常被問到關於夫妻美滿生活建立的課題,有次在城門口講論時,這位賢士告訴眾人:「夫妻之間要懂得彎腰與跟隨」。

賢士說經典上有教導說:「身為丈夫的,要懂得彎下腰跟你的妻子說話」。賢士指出:「其實這是要教導丈夫一件很重要的事,丈夫不能自視高於妻子一等,而不與妻子商量事務」。

賢士接著指出經典上也說:「妻子要跟隨在丈夫的後頭」。賢士陳述:「根據猶太人的傳統,妻子不能走在丈夫的前頭,跟隨在其後能夠讓丈夫在眾人面前擁有尊嚴」。

保羅勸勉作基督徒妻子的本分就是順服自己的丈夫,也就是懂得尊重丈夫作頭的權柄;作丈夫的要愛妻子,「不可苦待」顯示要愛妻子如同愛自己,因為「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以弗所書5:29)

彎腰,不是懦弱而是謙和;跟隨,不是為奴而是溫柔。在彎腰與跟隨之中,夫妻彼此關係就更加成熟。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求祢教導我們學會彎腰與跟隨,好教我們在愛與順服中更加成長,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