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書豪相信,無論未來如何,上帝都為他預備了一個最完美的計畫。 (照片來源/Facebook-Jeremy Lin)

「唯一我想留給這個世界的,就是我希望他們知道我為上帝而活、我一生都忠心持守。」林書豪說。

一路走來,林書豪(Jeremy Lin)在生活上、籃球生涯中,都面臨許多不同的挑戰。去年10月,他因右膝關節髕骨肌腱斷裂,整個球季都無法出賽;許多人心疼、憂心,並為他禱告,他卻在臉書發文,安慰大家──「神總是信實的,祂掌權。」

日前,林書豪在接受體育新聞《Sports 1 Marketing》採訪時表示,「唯一我想留給這個世界的,就是我希望他們知道我為上帝而活、我一生都忠心持守。」他繼續說,「我並不完美,但我總是盡力去彌補、修正我的錯誤,堅持用對的方法做事。」

「第二,我希望大家看到我很開心、很努力的為大家生活帶來改變:合理的改變。」林書豪表示,他希望帶給他的隊友、球迷,甚至是從未謀面的粉絲,或是喜歡他生命故事的人,更多靈感和人生動力的來源。

因為右膝髕骨肌腱斷裂,去年林書豪提早退出了2017-18NBA賽季,對此他表示「相信上帝的計畫」是在一切茫然、不確定中,支持他繼續往前走的重要原因。

他提到,因著受傷他看到自己活在上帝的祝福中。多數人想到林書豪的職業生涯,會立刻想起曾經席捲全球的「Linsanity(林來瘋)」,他在進入美國職籃不久,即在球場上取得驚人成就。

然而,林書豪卻坦承,在他NBA生涯中,90%到95%的時間其實都處於低谷,沒幾個高峰。

縱使當時一夕爆紅的「林來瘋」實在是「高峰中的高峰」,但林書豪卻透露,他在人生中忍過的許多痛苦掙扎,都不為大家所知。

「我一直不斷探索上帝所給的應許──祂對我們有最完美的計畫,我必須繼續忠心跟隨,並關注我所能做的事。」林書豪分享,他確實清晰感受到上帝一直保守著他。他哥哥曾對他說:「我在你的人生故事中,看見上帝的『指紋』遍滿其上。

林書豪一家感情好,弟弟林書緯(圖右)自2015年8月始,效力於SBL富邦勇士籃球隊,主要位置是控球後衛。

林書豪一家感情好,弟弟林書緯(圖右)自2015年8月始,效力於SBL富邦勇士籃球隊,主要位置是控球後衛。 (照片來源/Facebook-Jeremy Lin)

談到未來,林書豪表示若身體能負荷,他要一輩子打籃球;但同時他也坦承,幾乎沒有幾個32歲以上的球員,還能繼續打NBA。

「我有發展其他愛好,但排在第一的真愛還是籃球,」林書豪說,「NBA平均職業生涯是4年半,而我我即將邁入第9年;我真的必須感恩,我越來越感恩,因為我看到終點離我越來越近了。」

耶和華啊,你必派定我們得平安,因為我們所做的事,都是你給我們成就的。─以賽亞書 26:12

在長達8年多的職業生涯中,林書豪結識許多有天賦、有學識的朋友,他們都在其生命中不斷挑戰、激勵他。

「我喜歡身邊有挑戰我的人,」林書豪提到,對他來說,身邊能充滿擁有各種不同觀點的人非常重要,「我不怕衝突,我可以接受挑戰,我認為這就是生活。」

「當你面對一次困難的對話,你想辦法將其解決,透過這樣的痛苦......你會變得更好。」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的傳道經驗分享--老師傅的私房話【進入報名】

這次耶穌基督和挪亞方舟球都會來 2018熱氣球嘉年華造型球39顆、加碼到45天

一套用生命寫成的教材,帶領未信者找出「相信神」的證據 8年內獨自帶領近百人信主

【張振華專欄】要充滿期待,等候神為你開道路!

一對自稱「不務正業的牧師」夫妻檔 攜手深根台灣後山 以農產、陪讀做跨文化宣教

茶水阿姐:我要將榮耀歸於主 香港第37屆電影金像獎專業精神獎頒給了一位倒茶水小人物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