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合宜的話語會造就人,造就人的話使人得益、令人愉悅。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裏。智慧人的勸戒,在順從的人耳中,好像金耳環和精金的妝飾。忠信的使者叫差他的人心裏舒暢,就如在收割時有冰雪的涼氣。空誇贈送禮物的,好像無雨的風雲。(箴言25:11~14)

【傳經奇遇】
一大伙人去探望生病的友人,友人對於這班人的關懷深感欣慰。探訪的帶頭者用關切的口吻探詢這病人的景況,這位病人將自己的病情向友人們陳述後並說:「相信我很快就會好起來」。

這時,其中一人開口說:「唉呀!我的父親去年就是死於這病」。

另外一人本意也是善良告訴這病人一個事實,「我的一個親戚因為這病醫了將近大半年,醫藥費用壓得全家喘不過氣來」。

「你生病了無法工作自然沒有收入,你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否則有會患上憂鬱症」,說這句話的人也是出於關懷。

大伙你一言我一語之後,帶頭者問這病人:「你不要憂愁,我們會為你禱告求神醫治你。不知你還有其他的事情要禱告嗎?」

病人這時要求:「當你禱告的時候,請幫加上一句話:但願那些愚蠢的人不要來探望我」。

話語帶有能力。合宜的話語會造就人,造就人的話使人得益、令人愉悅。「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以弗所書4:29)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祢的話語不斷建立我,願我口中的言語也能為別人的生命喝彩,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從演藝界張信哲、瑞瑪席丹,到忠心主僕葛兆昕、王翠如 他們都來自「這間學校」!

聖靈降臨高雄 南區聯禱「看見」復興之火點燃!眾牧者跪下禱告

老師傅私房話北中場熱烈開講 張茂松的好牧人學:寧可over,花時間在羊身上

林俊傑受洗故事登周刊封面 21年前的異象成為他前進動力

專訪》蔣方智怡走出單親 以基督的愛面對親子關係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