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改飛行一號音樂快餐車。 (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不管過去怎樣的生活,充滿著多少的坎坷,但你別擔心、你別害怕,現在你有我們陪著你...」輕快、節奏分明的音樂,從大改飛行一號音樂快餐車的喇叭傳出。烈日當頭,這是桃園少年之家在農業博覽會青創市集的攤位,二名飛(非)行少年正勤快準備顧客的餐點,看不出他們竟走過荒唐的年少歲月。

目前大改飛行一號音樂快餐車正在向桃園市政府申請在公園開店販賣的許可證。影片為阿冀製作帕尼尼三明治。(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這輛音樂快餐車,是桃園少年之家的新嘗試。自去年11月開店以來,擔任店員的飛行少年從待客生澀到熟練、找到樂趣與價值。負責製作帕尼尼三明治的阿冀分享,快餐車工作給他付出的滿足感。客人偶爾的玩笑話,比如:「有沒有續杯?」、「算便宜一點啦」等,都讓他感受到回歸社會的溫暖。

 

生活輔導員楊嘉蔚說,少年們口中的「主任」、少年之家執行長張進益牧師,希望飛行少年能學習經驗、培養技能,因而想到音樂快餐車這個點子。

張進益曾走過吸毒、黑社會、戒毒、成立少年之家等起伏波折的人生路,常想著若當時有人拉他一把,或許他就不會走進世界陷阱。2001年成立桃園少年之家,作飛行少年的父親,彌補他們無法擁有的關愛,也導正他們的人生路。

張進益給少年們希望,讓他們相信人生雖無法重來,卻可以不一樣。

阿冀也是這樣,他相信自己一定能像主任一樣改變。他的期許是「成為平凡人」,不做壞事,幫助同他一樣需要幫助的人。

阿冀做三明治的模樣十分專注,然而初到少年之家的他,卻有注意力難以集中的問題。他說信仰幫他「定下心」,接觸信仰,一種特別的愛進到他心中,讓他改變。比方,以前碰到問路的人,阿冀會直接用「不知道」擋掉對方,現在卻是熱情的回應每個客人,就算對方沒買東西也沒關係。「我很開心!很高興能做這份工作,雖然會累,但很值得!」

從冷漠到熱情、從迷失方向到找回自己,這台音樂快餐車見證世上最大的奇蹟──生命的改變。

若想知道哪裡可找到他們,可到臉書專頁尋找他們的蹤跡【請點我進入】

天氣酷熱,音樂快餐車的冰飲很受歡迎。

天氣酷熱,音樂快餐車的冰飲很受歡迎。 (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HOT!!! 本周超熱門 ▌

露德協會已成同志運動集散地 狄剛沉痛揭露

牧者去、羊就去 公投連署開跑,這是通過關鍵

每天忙到沒時間看書?全新知識型節目【好書翔解】走進流行文化,活出影響力!

即刻救援!「感謝神,我救到他了」4歲童懸掛陽台外 他徒手救人展現愛鄰如己

【張茂松專欄】就是知道,上帝知道我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