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夏威夷幾勞亞火山自5月初爆發後,近幾個星期火山噴發仍相當活躍。 (照片來源/畫面擷取自Kīlauea Volcano, Halemaʻumaʻu Crater, Summit Vent Lava Lake (4K B-Roll))

5月3日,位於美國夏威夷州大島(Big Island)的幾勞亞(Kilauea)火山在幾起地震之後,大規模爆發、導致6.9級的強烈地震。天空佈滿火山灰雲,噴發出的紅熾岩漿河流向樂蘭尼區(Leilani Estates)的居民住宅區。

5月22日幾勞亞火山上空拍攝的熔岩爆發畫面。(影片來源/USGS Youtube)

火山爆發初期,噴火口五公里內就發生152起二至三級,與22起三級漿液噴發的地震。多數房子被摧毀,約有1,700人被強制撤離,240人必須住在避難所。《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目前有一人因熔化岩石的噴射物受傷。

幾勞亞火山是世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 距離此次最近一次爆發是在35年前 ,過去多是岩漿流入海洋,唯這次流向住宅區。《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 報導,火山學家表示,「這次的火山活動帶來的挑戰是:它發生在人口眾多的地區。現在的問題是:它的活動會在這個地區繼續嗎?它會移到另一個地方嗎,以及它會持續多久?」

據美國地質調查所昨(3)日的消息,滾燙火山熔岩仍在噴發,幾勞亞的活火山口持續冒出大量火山灰。

自幾勞亞火山自爆發活動以來,已有至少2,500人撤離,超過300人待在避難所。光是上(5)月30日的單日岩漿流,就燒毀75棟房子,夏威夷當地的旅遊觀光業受到火山活動的影響,旅館住宿率大幅下降。

為夏威夷幾勞亞火山停止噴發活動,以及當地的居民安全禱告。

從火山上空外可看出熔岩爆發情況相當猛烈。

從火山上空外可看出熔岩爆發情況相當猛烈。 (照片來源/畫面擷取自Overflight Video Compilation)

火山爆發情況。

火山爆發情況。 (照片來源/畫面擷取自Overflight Video Compilation)

至昨(3)日為止,美國地質調查所仍將火山爆發視作紅色警戒。

至昨(3)日為止,美國地質調查所仍將火山爆發視作紅色警戒。 (照片來源/畫面擷取自Overflight Video CompilationUSGS官網)

 

▍HOT!!! 本周超熱門 ▌

即時/近10年籃球生涯9成為低谷 林書豪:可以快速走出,是因為我與神的關係

37年老菸槍怎麼戒的? 暫別孫越的最後一篇信息 寇紹恩告訴你改變一切的力量

教會不該追求人數增長嗎?何謂「把教會辦好」?協進會帶你一起為台灣教會把把脈(上)

穩坐動盪市場,玉荷包訂單接不完 全靠著這位「超級業務員」

「高福盟」攜手「幸福盟」 國、台語教會合一大關鍵:「守護家庭」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