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南部著火情況。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Reuters)

上周末,以色列位在加薩走廊的領地發生40多起不尋常的火災,巴勒斯坦聖戰者在風箏綁上炸藥、燃油、木炭灰燼、正燃燒的布條,飛過以色列邊界,造成多起災害。

據視博恩電視聯播網(CBN)報導,這波來自巴勒斯坦的「恐怖風箏」攻擊,早在今(2018)年三月底,由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邊界舉行「返鄉大遊行」(Great March of Return)上就已開始。目前,這些風箏已引起350多起火災,燒掉7,000英畝以上農地、小樹林及自然保留區,造成上千萬謝克爾(以色列貨幣)的經濟損失。

以色列出動消防隊、消防飛機及軍隊來滅火,也徵招民間無人飛機愛好者加入支援,指揮無人飛機撞向風箏、空中攔截。軍隊也出動大型監視用無人機,並裝上有重量的釣魚線或刀片,讓無人飛機在半空中絆住風箏、或將之削成兩半。

據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的報導,IDF(以色列國防軍,the Israel Defense Forces)已成功攔截400個易燃風箏,從加薩走廊進入以色列的風箏數量目前約為600個;其中有些風箏飾有納粹黨徽,有的則有巴勒斯坦的國旗顏色:黑、白、紅、綠,部份風箏用透明塑膠片製作,讓風箏在空中難以被察覺。

在「返鄉大遊行」期間,因恐怖組織哈瑪斯(Hamas)大力支持、號召民眾參與抗議行動,以色列憂心該組織藉此進到以國領土發動攻擊,在邊界佈下重兵,向意圖攻擊、靠近邊界圍欄的人開槍,約有130位巴勒斯坦人在衝突中罹難。

以色列教育部長納夫塔利‧貝內特(Naftali Bennett)接受訪問時表示,以色列一定會找到方法解決這次來自加薩走廊的風箏襲擊,就像他們過去成功處理了火箭攻擊和加薩走廊的地道威脅一樣。

請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的緊張局勢禱告,讓兩方領導人有智慧解決爭端。

(資料來源/CBN News、Reuters、Haaretz)

以色列軍方的偵查用無人飛機,下綁著釣魚線(左圖)。其中一個「火風箏」(右圖)。

以色列軍方的偵查用無人飛機,下綁著釣魚線(左圖)。其中一個「火風箏」(右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Reuters、Haaretz)

 

▍HOT!!! 本周超熱門 ▌

梁文音首次公開成長故事 從變調的家到育幼院 悲劇中尋得饒恕力量

一位空難意外的罹難者遺孀想同理家屬的話

《對談生命》 終站未到,請不要跳車! 與柯志明教授對話「安樂死」

代禱》「我不想走,但就算回頭,也無力拯救我的家人」 瓜地馬拉火山持續噴發 超過72人罹難

【寇紹恩專欄】讓人從你身上看見神榮耀的同在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