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有智慧的人,是一個不留住傷害自己的話在心中的人。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人所說的一切話,你不要放在心上,恐怕聽見你的僕人咒詛你。因為你心裏知道,自己也曾屢次咒詛別人。(傳道書7:21~22)

【傳經奇遇】
拉比講到神創造人有著榮耀的目的,甚至造作每一個器官時,都有其特殊的方式與目的。

其中,論到耳朵時,眾人都知道,耳朵的造作是為了要叫人能夠聽見。但是,拉比又問:「為什麼耳裡的水含油性?」眾人提出了諸多的臆測。

拉比引用賢者的話指出,「因為人聽到傷害自己的話,如果耳朵留住了這些話,這些話就會縈繞於心,人就會死去。由於耳內的水是油性的,消息便從這耳進,從那耳就流出去了」。

賢者的話是隱喻的,要勸勉人不要讓傷害自己的話語,從耳朵進入後就長留在心中。一些人因為留住傷害的話而終身活在負面的生活中,賢者說長留傷害的話在心中,「人就會死去」。

有智慧的人,是一個不留住傷害自己的話在心中的人;同時也是禁絕自己的口不向人說出傷害話的人,這樣的人只定意說造就人的話。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求祢挪去別人對我話語的捆鎖,讓我不活在人的定罪中,而是活在祢的命定裡,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盡心服事黑道人 洪漢義弟兄70歲安息主懷

沒資源、沒背景,只是單純與神築夢 她帶著「福音耳環」進入水深之處

募款餐會》「馬英九爺爺」將與弱勢童共舞 Tank、梁一貞用歌聲送上祝福

沒有完美人生,只有「糾偏」人生 基督徒生活得勝方法是這個!

「愛,永不失敗」 台中旌旗教會「沐風」畢業歡慶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