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禱告是每個人向神祈求寬厚和仁慈的行為。(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聖經誦讀】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 (有古卷加: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侵吞寡婦的家產,假意做很長的禱告,所以要受更重的刑罰。)。(馬太福音3:13)

 

【傳經奇遇】
賢者被跟隨的門徒提問:「禱告到底要多少時間,才能得神的喜悅!」原來那時門徒中有一個人刻意的縮短禱告的時間,想藉此引起眾人的注意。

 

賢者藉著這個提問警告門徒們,「心裡如果懷著『計算』的心思而刻意延長禱告,想用長度來博得神的應允,這是不智之舉。這種的期待注定是要落空」。父親期待孩子到他面前能夠暢吐心意的時候,時間的長短並不是問題,而是在於態度。

 

賢者提醒禱告者要反思,「禱告的時候,不要將禱告當作是預定的任務。禱告是每個人向神祈求寬厚和仁慈的行為」。

 

主耶穌譴責文士和法利賽人偽善的生活,尤其是他們在禱告的事上,「在人面前表演長篇的禱告」。

 

個人禱告是在內室與神面對面(馬太福音6:5~6)。禱告得應允的關鍵不在於禱告詞的長短,而是在乎碰觸到神的心意。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讓我在禱告中享受與祢同在的喜樂,在禱告中讓我體驗在地如同在天的生活,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http://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94fc1376e0fde371bf22763ed1b06766.jpg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